薄熙來李長春是文革期間的「三種人」(圖)
 
2002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八月初,部分中共已故元老子女,就黨內和社會狀況,聯署致信江澤民和中央政治局及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其中一個內容就是提出:中央曾通過文革期間「三種人」(「文革」壞人、「文革」後壞人、打砸搶分子),不宜擔任領導職務,如中央未作修改,應堅持原定的準則。

在黨的十二屆二中全會的文件《關於整黨問題的決議》的草案中明確提出要在黨內清理「三種人」。

這「三種人」中的第一種便是「造反起家的人」,是指那些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緊跟林彪、江青一夥拉幫結派,造反奪權,升了官,幹了壞事,情節嚴重的人;

第二種人是「幫派思想嚴重的人」,是指那些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竭力宣揚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的反動思想,拉幫結派幹壞事,粉碎「四人幫」以後,明裏暗裏繼續進行幫派活動的人;

第三種便是「打砸搶分子」。

決議說區分是不是「三種人」的根據,是本人對黨、對人民造成危害的事實,而不是「文化大革命」中的頭銜或參加哪一個組織。


江愛將李長春(右)和薄熙來
薄熙來文革期間曾是「聯動」頭頭,按中共自己的文件屬「三種人」範疇,不能重用,但江澤民和薄一波有私下黑交易,竟不顧各方面的反對,將薄熙來晉升爲遼寧省長,交以東北重任。

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也是文革期間的「三種人」,是專搞「打、砸、搶」的核心人物,就因爲給江澤民馬屁拍的響,一路官運亨通,到了廣東不久就又把文革拉幫結派的那一套拿出來了,造成了極壞的影響。

不管被什麼人包庇,不管被包庇的時間長短,從共產黨這幾十年的運動規律來看,運動來運動去,最後被清算的還是運動中積極運動別人的人。


 
分享:
 
人氣:20,8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