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期間中共逮捕數名異議人士
 
2002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權組織"中國人權"表示,中國異議人士趙常青約在十天前被當局祕密逮捕。

據BBC11月27日報道,趙常青在最近結束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期間,發動在中國的異見者聯署致十六大一封公開信,敦促民主改革、釋放政治犯和平反1989年天安門民主示威。

中國人權星期二(11月26日)發表聲明說,趙常青的妹妹在11月22日往趙家中探望時,趙的房東對她說大約十天前西安市警察搜查了趙常青的家。

聲明說,當時趙常青已離開西安,但警察仍然繼續追查,現在已知的消息是趙常青被祕密關押在西安某地方。

趙常青因1989年天安門民主示威入獄半年。後來他競選成爲陝西省南鄭縣的人大代表,但卻在1998年被控顛覆國家判刑三年。

趙常青出獄後繼續爭取人權民主,曾組織呼籲釋放異議人士楊建利的活動。

在11月初中共十六大舉行期間,有消息傳出中國數名異見人士被逮捕,他們包括方覺、許萬平等人。


 
分享:
 
人氣:9,4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