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炸药泛滥中国百姓心有馀悸 也令巨贪们不得安眠(图)
 
【人民报消息】上海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浦东那堪称世界第一规模的灿烂光焰的烟花硝烟未散,中华大地便传来阵阵爆炸声,广东湛江、江门、陕西西安、四川宜宾……

中国发生连串炸弹爆炸后,民众是心有馀悸,对于年关将至、治安恶化,他们均感无奈。而治安问题现时再度成为中国网民关注的焦点。网民们关注的除了爆炸事件本身外,也对爆炸事件背景及炸药泛滥表示忧虑。

由于失业下岗、贫富悬殊和官员腐败等社会问题日趋恶化,加上按照罗干“杀人可以不管,法轮功不能不管”的指示,公安部门抽调主力集中去镇压法轮功,中国社会治安处于失控的状态,每况愈下,刑事犯罪案件直线上升。据北京公布的统计数字,全国法院在首十个月共受理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一审案件十六万二千八百多宗,判处罪犯二十一万零七百人;严重犯罪比去年增加约两成。

另一方面,拖欠工人工资以及侵犯工人合法权益的事件屡屡发生,也对社会治安构成潜在威胁,因此引起的工潮在各地不断上演。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全国拖欠职工工资达三百六十六亿九千万元人民币(不包括没有工会组织的单位),而且这种趋势至今无法遏制。

连串爆炸事件,亦令人再次质疑凶徒为何如此容易取得炸药。公安部在全国展开最大规模的打击行动,短短一年内,仅从普通市民手上缴获的炸药便有八十吨之多。炸药在中国用途广泛,鱼、农、工、矿等行业均有使用,民间炸药储存量颇丰。

中国地下生产和销售炸药泛滥,除地下工厂生产民用炸药外,军用炸药和炸弹也有从境外流入社会,警方已对非法炸药生产、销售列为重点打击。炸药是指能发生化学爆炸的物质,火药、火剂、起爆药均属于炸药范围,目前中国的炸药管理又分民用和军用两类,一些不法分子以制造和销售土制炸药赚钱,因此国家有关部门对炸药的生产和销售管理历来有很严格的规定,在今年三月,石家庄大爆炸后,公安部又向全国发出八条特别通告,严厉打击涉爆违法活动。

虽然已有严格规定,购买任何民用炸药须出示有关证明文件,但由于内地伪造假证猖獗,因此仍有漏洞。广东警方去年五月在湛江雷州查获地下炸药作坊,检获硝酸铵炸药七吨后,今年在广州火车站及河源市查获百馀吨制造的炸药和近千馀枚雷管,但未被检获的炸药生产和地下非法销售点仍散落城乡。而广西警方则称,在边境地区,尚有人非法大量贩卖和销售境外军用炸药和炸弹。

近日频频发生的刑事爆炸事件和安全事故,中共中央高层也不得不紧张关注,江泽民由缅甸回国后,立即听取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部门汇报,并指示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中央政法委紧急通知各地加大打击恐怖暴力分子的力度,据透露,全国各地的党政军领导官员和公安、武警官兵已接到指示,在双节(元旦、春节)期间将全部放弃休息,值班戒备。

火药,让江泽民在欣赏四千万人民币化作空中硝烟,赢得“泱泱大国”气派的面子,也让疯狂搜刮侵占国资民膏的独裁江暴君和巨贪们在连串的爆炸声中不得安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7/177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震惊中共高层 (29,285次)

4.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5. 京城血案:一张蹊跷的照片 (26,683次)

6.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7. 十六大人事最新名单─江泽民的留任方案 (23,817次)

8.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9.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10.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11.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2.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3.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4.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5.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6.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7.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8.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9.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20.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21.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2. 京城血案照片中的五个疑点 (20,131次)

23.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4.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5.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6.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7.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8.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9.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30. 贪官的物欲与情色──褚之田和他年轻貌美的「小秘」 (17,725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1.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2.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3.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4.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5.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