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药泛滥中国百姓心有馀悸 也令巨贪们不得安眠(图)
 
2001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上海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浦东那堪称世界第一规模的灿烂光焰的烟花硝烟未散,中华大地便传来阵阵爆炸声,广东湛江、江门、陕西西安、四川宜宾……

中国发生连串炸弹爆炸后,民众是心有馀悸,对于年关将至、治安恶化,他们均感无奈。而治安问题现时再度成为中国网民关注的焦点。网民们关注的除了爆炸事件本身外,也对爆炸事件背景及炸药泛滥表示忧虑。

由于失业下岗、贫富悬殊和官员腐败等社会问题日趋恶化,加上按照罗干“杀人可以不管,法轮功不能不管”的指示,公安部门抽调主力集中去镇压法轮功,中国社会治安处于失控的状态,每况愈下,刑事犯罪案件直线上升。据北京公布的统计数字,全国法院在首十个月共受理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一审案件十六万二千八百多宗,判处罪犯二十一万零七百人;严重犯罪比去年增加约两成。

另一方面,拖欠工人工资以及侵犯工人合法权益的事件屡屡发生,也对社会治安构成潜在威胁,因此引起的工潮在各地不断上演。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全国拖欠职工工资达三百六十六亿九千万元人民币(不包括没有工会组织的单位),而且这种趋势至今无法遏制。

连串爆炸事件,亦令人再次质疑凶徒为何如此容易取得炸药。公安部在全国展开最大规模的打击行动,短短一年内,仅从普通市民手上缴获的炸药便有八十吨之多。炸药在中国用途广泛,鱼、农、工、矿等行业均有使用,民间炸药储存量颇丰。

中国地下生产和销售炸药泛滥,除地下工厂生产民用炸药外,军用炸药和炸弹也有从境外流入社会,警方已对非法炸药生产、销售列为重点打击。炸药是指能发生化学爆炸的物质,火药、火剂、起爆药均属于炸药范围,目前中国的炸药管理又分民用和军用两类,一些不法分子以制造和销售土制炸药赚钱,因此国家有关部门对炸药的生产和销售管理历来有很严格的规定,在今年三月,石家庄大爆炸后,公安部又向全国发出八条特别通告,严厉打击涉爆违法活动。

虽然已有严格规定,购买任何民用炸药须出示有关证明文件,但由于内地伪造假证猖獗,因此仍有漏洞。广东警方去年五月在湛江雷州查获地下炸药作坊,检获硝酸铵炸药七吨后,今年在广州火车站及河源市查获百馀吨制造的炸药和近千馀枚雷管,但未被检获的炸药生产和地下非法销售点仍散落城乡。而广西警方则称,在边境地区,尚有人非法大量贩卖和销售境外军用炸药和炸弹。

近日频频发生的刑事爆炸事件和安全事故,中共中央高层也不得不紧张关注,江泽民由缅甸回国后,立即听取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部门汇报,并指示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中央政法委紧急通知各地加大打击恐怖暴力分子的力度,据透露,全国各地的党政军领导官员和公安、武警官兵已接到指示,在双节(元旦、春节)期间将全部放弃休息,值班戒备。

火药,让江泽民在欣赏四千万人民币化作空中硝烟,赢得“泱泱大国”气派的面子,也让疯狂搜刮侵占国资民膏的独裁江暴君和巨贪们在连串的爆炸声中不得安眠。



 
分享:
 
人气:11,63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