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入世政治恐惧症蔓延中共核心层
 
【人民报消息】中国大陆十一月入世前,中南海召开了一次高层会议,商讨中国入世后的因应之道,其中一系列政治部署反映了中共核心层的政治恐惧症。

据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报导,走过十五年的崎岖长路,中国终于人世了(十一月十日)。对于中国大陆来说,入世是得偿所愿的事,但,北京没有灿烂的笑容。中南海在为入世会带来正面的「经济效益」而高兴之余,对经济上可能产生的负面后果特别是政治上的风险,深感困惑,忧心仲仲,因此,召开高层会议,专题商议因应之道。

成立对经济金融贸易工作指导组

十月上旬,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宣布成立中央对经济、金融、贸易工作指导组。该指导组的职权是全权指导中国入世后派生出的问题和对有关经济、金融、贸易的政策、机制的决定、决策。该指导组向中央政治局、国务院负责。

该指导组下设有三组一办:政策组、调研组、安全组及指导组办公室。

该指导组由二十一名成员组成:组长朱镕基,副组长李岚清、吴邦国、王忠禹,成员有曾培炎、石广生、陈元、贾春旺、李荣融、李至伦、徐匡迪、隗福临等。

朱镕基在会上说:指导组非常设机构,但负有沉重而艰巨的任务。机构使命可能五、六年,也可能要八、九年。要看入世贸后的经济、金融、贸易的适应、运作情况,同时也要看国际政治、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影响。

朱镕基自称,他是临时兼任指导组组长的,是协助指导组开始工作的,任期一年,最长不超过二OO二年。

入世贸后要对十个领域把好关

会议进行了二天。会议确定了中国进入世贸后,要在十个有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金融、交通等领域命脉中把好关。这十个领域、系统是:金融、电讯、航空、港口、公路、电力、出版、粮食、国防科技、有色金属原料等。

对社会各界关于入世后的态度评估

会议上指出:大多数有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对加入世贸的作用和必要性认识不清;对加入世贸后,由于适应问题,现行机制、体制需要修正、改革,以及某些国家会借此制造矛盾、事件来影响、损害中国利益等,都没有准备和考虑;对可能带来的冲击、影响及造成的问题,都没有准备和认识。也有不少领导干部担忧社会、经济受到冲击所带来的问题,显得无所适从。

会议上又指出:社会上大多数群众,对加入世贸后的状况,抱着观望,担忧失业、下岗,担忧物价上涨、人民币大幅眨值,恐惧股市崩溃等。会议指出,所有这些,暴露了宣传、教育工作上的严重脱节和落后。

六个「必须关注」的问题

会议特别就中国加入世贸后,在政治领域的防范工作,提出了六个「必须关注」的问题:

一、必须关注乘我国对有关规则掌握不全,以及我国有关规则和世贸规则有差异,在一些经济、金融领域制造纠纷、麻烦,包括搞各种名目的诉讼等,来达到影响我国政府日常工作的目的。

二、必须关注会乘机抓住某些敏感的、可作政治、军事影响、干扰和控制作用的领域发难。

三、必须关注会借中国进世贸后开放的局面,打着经济、金融、贸易的幌子,搞全面政治渗透,以窃取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方面的内部资料、情报。

四、必须关注霸权主义、军事集团国、台湾当局的间谍特务活动会扩大、深入,进行煽动性、颠覆性活动。

五、必须关注某些外来公司、企业,负有政治使命,用高薪、职务ܩ外国国籍来把政府部门、国有企业科研高级人才挖出去,以达到政治、经济两方面的目的。

六、必须关注政治气候的变化、突变,外资会以撤资作要挟手段,或突然撤资、抽逃资金,制造社会混乱,转移目标。

会议作出了下列几项决定:

一、要求落实调派优秀人才到重点系统、部门工作的进度。

二、加强、巩固党组织和党组织在各系统的领导地位、作用,任何时期都不能放松或放弃领导权

三、加强安全、保卫部门的职责、职能,从安全、公安、部队和党政机关,调派一批有理想、有责任、有才能的人,到重点的系统、部门工作。

四、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以法加强对外资、合资企业、公司实施监督,以及向有关方面提出报告。

五、要落实检查在外资企业、公司和合资企业、公司建立党组织、职工工会组织,是合法、合国情的,要贯彻、执行。

江泽民谈中国入世

江泽民在会上强调:进入世贸组织后,仅是走向世界,在世界经济混合体中确立和形成中国应有的位置的第一步。如果说在三十年前没有「二弹一星」,我国是要被霸权主义欺诈的,甚至台湾会被分裂出去;如果说在二十二年前不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改革开放,我国可能已处于四分五裂状况。

江又说:经济合作、交往是离不开国家与国家的关系的,是离不开国家利益、国家安全至上的。现实很清楚地反映,经济、金融、贸易是被霸权主义和西方军事集团国用作对外战略武器手段,以达到其本国或集团国操纵经济、金融上的利益和政治上的利益的。

朱镕基谈中国入世

朱镕基在会上说:确实不是少数的领导干部是不赞成或反对加入世贸的,认为加入世贸等于被美国、欧盟,日本操纵中国经济,金融,从而左右中国政局。有些人甚至指中央主要领导对此要负政治后果。

朱说:不能否定霸权主义有这样的政治动机,但是不进世贸,中国能独身于世界吗?动机、企图或目的,这不是由我们安排的;但是中国的命运、前途,我们自己是能安排的。

据知,多年来,对中国进入世贸的时间是否成熟,中国对美、欧盟的让步是否有损国家利益,中国进入世贸后会下会有难以预估的冲击和灾难,等等问题,在中共政界、经济界一直是争议不休的。正因为如此,在中国即将加入世贸的前夕,中南海才召开了这次高层会议,商讨了因应入世后的政治部署。

中国入世后,如果真的像朱蓉基所说的那样“中国的命运、前途,我们自己是能安排的”,北京为什么没有笑容?中南海对于政治上的风险,深感困惑,忧心仲仲,即可看出,入世后电讯信息等行业的被迫开放,使被中共洗脑多年的大陆人民有机会接触到“出口转内销”的各类中共黑幕消息,一旦人民认识到中共狰狞的真正面目,对中共的期望破灭,中共的独裁统治立即崩溃。这就是中南海忧心忡忡的真正原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2/176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5.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6.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7.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8.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9.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10.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11.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2.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3.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4.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5.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6.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7.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8.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9.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20.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1.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2.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3.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4.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5.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7.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28.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29.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30.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1.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2.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3.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4.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35.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