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绥新的八哥儿道出了总书记的真实「境界」
 
2001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说,最近被绳之以法的沈阳市原市长慕绥新养了一只八哥儿。这只八哥儿是行贿者用高价买来,孝敬慕绥新的。只要见到有人走过,它就会谄媚地说道:“老板,您好,恭喜发财!”

慕绥新每天都穿着价值几万元的名牌服装,当他从外边回家走到八哥儿身边时,八哥儿马上就高叫道:“老板,您好,恭喜发财!”这句话,慕绥新最爱听,因为他有个特别嗜好,虽然当着沈阳市的市长,但他并不喜欢“市长”二字,他喜欢属下的人称他为“老板”。他认为“老板”大于“市长”,因为老板权力更集中,更可以独断专行。倘若“他是沈阳市的老板”,那么沈阳市的工人、农民、学生、知识分子、行政人员……不都是他的“打工仔”了吗?既然是“打工仔”,其命运不都掌握在他“慕老板”的手里了吗?谁不听话,谁敢对他说个“不”字,他不就可以炒谁的鱿鱼了吗?因此,他认定当这样说一不二的“老板”,比当受党纪政纪约束的市长,要有滋味得多。

此外,八哥儿的“恭喜发财”,听着也叫人异常受用,福建的一个贪官不是说过:“当官不发财,请我也不来”吗?这正道出了慕绥新的心声。他在沈阳任市长期间就一直在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不仅自己捞,他的子女也在捞,第一任妻子在捞,第二任妻子也在捞。仅慕绥新一人就捞了近千万元,这不是发了大财吗?

八哥儿毕竟是八哥儿,虽然会说恭维话,但那都是人教出来的,它缺少的是会思维、会辨别,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的脑袋。当慕绥新东窗事发,办案人员在“慕府”进进出出时,这只呆鸟,不识时务地竟然对着检察官一而再、再而三地高叫着:“老板,您好,恭喜发财!”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此情此景以及八哥儿的这句充满铜臭的“妙语”,不正同样反映出了那高喊“(反腐)难度再大,能有我铲除腐败的决心大吗?!”的中南海大佬的真实「境界」吗?



 
分享:
 
人气:12,5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