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綏新的八哥兒道出了總書記的真實「境界」
 
2001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說,最近被繩之以法的瀋陽市原市長慕綏新養了一隻八哥兒。這隻八哥兒是行賄者用高價買來,孝敬慕綏新的。只要見到有人走過,它就會諂媚地說道:「老闆,您好,恭喜發財!」

慕綏新每天都穿着價值幾萬元的名牌服裝,當他從外邊回家走到八哥兒身邊時,八哥兒馬上就高叫道:「老闆,您好,恭喜發財!」這句話,慕綏新最愛聽,因爲他有個特別嗜好,雖然當着瀋陽市的市長,但他並不喜歡「市長」二字,他喜歡屬下的人稱他爲「老闆」。他認爲「老闆」大於「市長」,因爲老闆權力更集中,更可以獨斷專行。倘若「他是瀋陽市的老闆」,那麼瀋陽市的工人、農民、學生、知識分子、行政人員……不都是他的「打工仔」了嗎?既然是「打工仔」,其命運不都掌握在他「慕老闆」的手裏了嗎?誰不聽話,誰敢對他說個「不」字,他不就可以炒誰的魷魚了嗎?因此,他認定當這樣說一不二的「老闆」,比當受黨紀政紀約束的市長,要有滋味得多。

此外,八哥兒的「恭喜發財」,聽着也叫人異常受用,福建的一個貪官不是說過:「當官不發財,請我也不來」嗎?這正道出了慕綏新的心聲。他在瀋陽任市長期間就一直在大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不僅自己撈,他的子女也在撈,第一任妻子在撈,第二任妻子也在撈。僅慕綏新一人就撈了近千萬元,這不是發了大財嗎?

八哥兒畢竟是八哥兒,雖然會說恭維話,但那都是人教出來的,它缺少的是會思維、會辨別,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的腦袋。當慕綏新東窗事發,辦案人員在「慕府」進進出出時,這隻呆鳥,不識時務地竟然對着檢察官一而再、再而三地高叫着:「老闆,您好,恭喜發財!」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陽的光輝」,此情此景以及八哥兒的這句充滿銅臭的「妙語」,不正同樣反映出了那高喊「(反腐)難度再大,能有我剷除腐敗的決心大嗎?!」的中南海大佬的真實「境界」嗎?



 
分享:
 
人氣:12,5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