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專制外交
 
作者:江山
 
2001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朱鎔基訪問印尼,給印尼五百萬美元的援助。此舉自然是要穩定和發展中國與印尼及東協的關係,消滅美國對亞洲地區的影響力。但兩年前印尼發生大規模反華暴動,華商店鋪被燒燬,華人被殘殺,華人女子被強姦,且有印尼軍隊介入暴行。中國政府至今未有向印尼政府提出強硬的抗議,朱總理去訪,也沒有提及上述暴行,反而用中國人民的血汗錢,資助長期以來歧視華人的印尼政府,乃是對「中國政府是海外華僑的強大靠山」的絕大諷刺!

人們常批評中共一黨獨大,壓制不同思想,排斥異己,殊不知中國的外交事務,才是中共最專制的領域,不但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就是中共中央委員會,也無權問津,都是由極少數的個人拍板定奪。毛時代如此,現在也一樣。韓戰之初,中共領導人大都反對出兵介入,是毛一意孤行,結果中國人死傷百萬,無任何得益;文化革命後期,周恩來等人反對無休止援助北越,結果前越南總理范文同親向老毛交涉,毛同意滿足他的全部條件,不惜改變中共的年度預算;七○年代,毛又同意在非洲修建坦桑尼亞-甘比亞鐵路,耗資四億美元,當時中國仍未有一條像樣的鐵路。

另外,中國在七五年的聯合國大會中,空前孤立地反對孟加拉建國,又空前孤立地支持波布的紅色高棉政權。前者是支持巴基斯坦對抗印度,後者是希望紅色高棉牽制越南,事實證明中共的外交政策,常有不正義的時候,最重要的是,當時中國人民毫不知情,不能對中共的決策有任何意見。大陸人民可能不知道印尼華人的悲慘處境,但他們一定知道有不少中國軍人爲保衛中越邊境的老山犧牲。如果他們知道老山現在已經是越南的領土,不知有何感想?俄國佔領中國國土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但最近中共和俄國簽署友好條約,中方宣佈中俄領土問題已經「解決」。但這在中國大陸並沒有引起反對聲浪;而九一一事件後,反而有中國人爲此而高興,證明中共的洗腦方法成功,至今仍在控制中國人的思想。

中共的外交政策不光彩,中共的對臺政策也一再失誤,促成李登輝和陳水扁當選,對此也沒有人下臺謝罪,因爲是江澤民的錯失。中共當初放棄對日本的索償,承認中俄邊界的現狀,以及南沙羣島主權的擱置等,都對中國人的子孫後代有重大的不利影響,中共這種專制外交和實用外交一定要打破,不然的話,二十一世紀不會是中國人的世紀,可能是中國人的麻煩。

——轉自《世界日報》



 
分享:
 
人氣:10,1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