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外交的又一例:免除二十一個非洲國家債務、並增加援助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爲了打壓臺灣的國際活動空間,特別處心積慮拉攏臺灣邦交國較多的非洲地區。中共宣稱,截至目前爲止,中共已與二十一個非洲國家簽訂免債的議定書,同時增加對非洲國家的各項援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拿出預備好的新聞資料答覆有關「中」非關係問題時指出,中共加強和非洲國家發展關係所採取的措施,首先是與非洲國家密切高層互訪,加強政治磋商與合作。

  第二是兌現去年在北京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中所作的承諾,辦理與有關國家的減債手續。截至目前爲止,中共已與二十一個非洲國家簽訂免債的議定書。第三是加大中共對非洲經貿合作的力度。第四是完善「中」非合作論壇的後續機制。

  章啓月又稱,去年在北京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中共希望以此實現「中」非合作的機制化。中共並將促使與非洲國家實現長期穩定、平等互利的新型夥伴關係。



 
分享:
 
人氣:9,4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