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外交的又一例:免除二十一个非洲国家债务、并增加援助
 
2001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为了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特别处心积虑拉拢台湾邦交国较多的非洲地区。中共宣称,截至目前为止,中共已与二十一个非洲国家签订免债的议定书,同时增加对非洲国家的各项援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拿出预备好的新闻资料答复有关「中」非关系问题时指出,中共加强和非洲国家发展关系所采取的措施,首先是与非洲国家密切高层互访,加强政治磋商与合作。

  第二是兑现去年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中所作的承诺,办理与有关国家的减债手续。截至目前为止,中共已与二十一个非洲国家签订免债的议定书。第三是加大中共对非洲经贸合作的力度。第四是完善「中」非合作论坛的后续机制。

  章启月又称,去年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中共希望以此实现「中」非合作的机制化。中共并将促使与非洲国家实现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



 
分享:
 
人气:9,4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