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共至少驱逐二十二名西方人士
 
2001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外交官说,一群西方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在北京举行抗议示威后,至少有二十二人今天被中共驱逐出境。

  德国大使馆发言人克林纳说,被驱逐的包括八名德国人、三名瑞士人和一名西班牙人,他们于今天中午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从北京前往德国法兰克福。

  法国大使馆说,两名法国示威者今天上午搭乘法航班机离开中国。法国法轮功协会指这两人是海翁和斐狄特。

  瑞典大使馆女发言人皮特逊说,八名瑞典人也在今天离开,其中七人搭乘北欧航空公司班机前往丹麦,另一人搭机前往他来中国之前的目的地伦敦。

  皮特逊说,她获准将这些瑞典人送上飞机,他们告诉她,其中三人遭到虐待,不过她并未见到任何伤势。

  其他被拘捕的抗议者包括四名澳大利亚人、一名加拿大人和数名美国人。

  其他国家的大使馆说,它们并未获得通知它们国家的公民是否遭到驱逐。

  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言人泰勒说:「我们被告知,他们将被送上第一班飞往澳大利亚的班机,不过我们未再听到任何消息或他们是否已离境。」

  加拿大大使馆女发言人梅伊说,这些加拿大人可能于下午六时零五分 (台北时间十八时零五分) ,被送上一架加航班机。

  以色列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说,一名持美国护照的抗议者,一名二十三岁的男子,也具有以色列国籍。

  昨天下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简短示威抗议后,一共有三十五名法轮功学员遭到逮捕。克林纳对其他人的下落并不知悉。

  三十五名法轮功学员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简短抗议示威后,迅速遭到逮捕,预料他们将全部被中共驱逐出境。


 
分享:
 
人气:8,7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