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共至少驅逐二十二名西方人士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外交官說,一羣西方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在北京舉行抗議示威後,至少有二十二人今天被中共驅逐出境。

  德國大使館發言人克林納說,被驅逐的包括八名德國人、三名瑞士人和一名西班牙人,他們於今天中午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班機從北京前往德國法蘭克福。

  法國大使館說,兩名法國示威者今天上午搭乘法航班機離開中國。法國法輪功協會指這兩人是海翁和斐狄特。

  瑞典大使館女發言人皮特遜說,八名瑞典人也在今天離開,其中七人搭乘北歐航空公司班機前往丹麥,另一人搭機前往他來中國之前的目的地倫敦。

  皮特遜說,她獲准將這些瑞典人送上飛機,他們告訴她,其中三人遭到虐待,不過她並未見到任何傷勢。

  其他被拘捕的抗議者包括四名澳大利亞人、一名加拿大人和數名美國人。

  其他國家的大使館說,它們並未獲得通知它們國家的公民是否遭到驅逐。

  澳大利亞大使館發言人泰勒說:「我們被告知,他們將被送上第一班飛往澳大利亞的班機,不過我們未再聽到任何消息或他們是否已離境。」

  加拿大大使館女發言人梅伊說,這些加拿大人可能於下午六時零五分 (臺北時間十八時零五分) ,被送上一架加航班機。

  以色列大使館一名發言人說,一名持美國護照的抗議者,一名二十三歲的男子,也具有以色列國籍。

  昨天下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簡短示威抗議後,一共有三十五名法輪功學員遭到逮捕。克林納對其他人的下落並不知悉。

  三十五名法輪功學員昨天下午在北京舉行簡短抗議示威後,迅速遭到逮捕,預料他們將全部被中共驅逐出境。


 
分享:
 
人氣:8,7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