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德籍法輪功抗議者和記者在北京的遭遇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MC:北京當局於星期二中午逮捕了36名以靜坐方式在天安門廣場抗議中國鎮壓法輪功的外籍法輪功煉習者。一天後將其遞解出境。其中8名德籍、3名瑞士籍以及1名西班牙籍法輪功學員星期三下午抵達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機場。

(下面請聽美國之音駐德國的特約記者宇明發來的報道) :

8名在北京被關押了一天的德裔法輪功煉習者星期三,當地時間下午5點乘中國民航班機返回了德國。

德國國際人權組織和幾十名當地法輪功煉習者前往迎接並在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召開了記者招待會。

這8名法輪功煉習者最年輕的27歲,最大的一位60歲。其中有三個大學生、兩名電腦工程師、一名建築師和一名電臺的剪接師。

法輪功學員兩年來持續上訪,已是令人吃驚。外籍人士到中國靜坐呼籲更是罕見,令人費解。法蘭克福大學漢學系的學生萊克那格爾用中文告訴本臺記者說:「現在在監獄或在強迫折磨下死掉的人太多了。我們想在最明顯的,全世界能看到的地方,也就是天安門表示我們的態度。我們反對這樣的迫害,這樣絕對是不行的。」

中國官方媒體一直強調對法輪功練習者採取的是說服轉化的方式。而(法輪功學員)對北京警察的態度發表了不同的看法。他說:「兩分鐘沒到警察就圍上了我們,把我們拖到車裏面。有些人被踢,有些人被打。他們把我們拉到公安局。強迫拿走了我們的護照。把手機和照相機給收了。到了晚上把我們分成兩組。用大汽車把我們拉到了一個祕密的樓裏。我們十幾個人,有50多個警察看着我們。沒有床,不能睡覺,什麼也沒有。他們單獨提審我們每一個人。他們寫的什麼讓我們籤。我們西方人很多都不願意籤,是用中文寫的,他們都看不懂。可是他們還是強迫他們籤。他們又打他、又罵他。還有一些不好的警察抓着我們一些女學員很不好的地方。」

截至到發稿時,其中被打傷的兩名女學員還停留在法蘭克福機場的醫療室,接受檢查。德國駐中國使館對德國人在中國被捕一事表示了極大的關注。對此,萊克那格爾說:「大使館今天跟我們講,一直不讓他們來看我們。」而他們(中國警察)跟我們講,我們大使館不想見我們。其實是反過來的。他們想見我們。」

同對待中國的法輪功煉習者相比,警察對待這些外國人士的態度還算溫和得多。但是,即使如此。中國也堅決禁止任何形式的獨立報道。星期二下午在天安門目睹了外籍法輪功人士靜坐抗議的德國記者同樣被警察帶離了現場,扣押了兩個小時。女記者尤塔-莉澤當晚又被招至中國外交部。在那裏她被警告說,不能把她看到的情況報道出去,否則她會有難以想象的麻煩。德國電視一臺記者的遭遇與此相仿。他們的攝影器材和膠片全部被收繳。而電視一臺報道該事件所需的電話線路當天也被切斷。

(以上是美國之音駐德國特約記者宇明發來的報道〕




 
分享:
 
人氣:9,2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