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頭版發表評論 江家幫搶爭「制高點」遭強烈阻擊
 
2001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官方《人民日報》18日在頭版發表評論,指全國三十一個省市的黨委正陸續換屆,但部分幹部拒絕上級的安排。文章要求中共黨內各級幹部要經受得住「進退留轉」的考驗,對於自身職務調動和卸任,都要聽從中共黨組織的安排。由於省市官員牽涉到明年中共十六大的黨代表及中央委員的佈局,官方公開披露問題,表明中央的人事安排遇到嚴重阻力。

這篇評論的作者署名「仲組文」,發音與「中組(部)文(章)」相同,相信出自專責省級官員考察、任免的中共中央組織部(簡稱中組部)。目前掌管該部的是江澤民的重要親信曾慶紅。

文章指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全大陸三十一個省區市中共黨委將陸續換屆,一些地方的市、縣領導班子也要換屆。這次換屆正值幹部隊伍處於新舊交替時期,幹部調整的範圍比較大。文章表示,一些中共幹部思想浮動,影響換屆工作的順利進行和正常工作的展開,損害幹部形象。文章還批評一些中共幹部對進退留轉缺乏正確態度,主要是「官本位」意識作祟。文章要求中共各級幹部,一切要聽從中共黨組織的安排,反對從個人角度出發考慮問題的消極態度。並警告,「對那些情節嚴重的必須嚴肅處理。」

資料顯示,目前已完成黨委換屆選舉的只有西藏、江蘇等九個省區,不及三分一,而且黨委書記全部是留任。這些省區能順利換屆,相信是內部歧見較少。但未來動向引人關注的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上海市委書記黃菊等人所在的省市,尚未完成換屆工作。

觀察家認爲,由於省市書記及由副書記兼任的省市長,是中央委員當然人選,因此,這次地方黨委換屆牽涉明年中共十六大的黨代表、中央委員的佈局,影響甚大。江家幫爲搶爭十六大「戰略制高點」,正極力在各省市重要領導職位上安插親信,進行所謂的「新舊交替」。然而,透過資料顯示以及人民日報這篇評論的聲調分析,中共高層在省市重要領導職位安排問題上產生重大分歧,江家幫在搶爭十六大戰略目標的接近最後階段遭到了強烈阻擊。




 
分享:
 
人氣:10,5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