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爭權奪利 江核心驚呼穩定
 
2001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近,臺灣媒體關注選舉問題,香港媒體關注經濟衰退問題,以致有一則報導沒有引起人們重視。那就是香港《明報》在11月30日報導說:江澤民近期八談穩定,關注境內外四大威脅。何謂境內外四大威脅?

一曰西方國家利用人權、宗教、民族、臺灣、西藏等問題製造麻煩,醜化中國形象,牽制中國發展;

二曰境外敵對勢力相互勾結,包括海外民運、臺獨、藏獨、疆獨和法輪功,受境外勢力遙控,將分裂活動引向國內,嚴重影響社會穩定,人民正常生活;

叄曰東南沿海地區刑事犯罪猖獗,黑社會惡勢力橫行,炸彈綁架勒索等等,威脅羣衆生命安全;

四曰經濟案件和高科技犯罪案件上升,損害經濟秩序,人心不穩,影響社會穩定。

要說這些現象,也沒有什麼新意,但是江澤民爲什麼突然緊張起來連說八次呢?看來有以下兩大原因:

第一,這些現象雖然不是「新生事物」,但是由於久拖無法解決,所以引發的矛盾愈來愈尖銳,嚴重威脅了中共的統治。

第二,更重要的是中共忙着迎接十六大,內部爭權奪利,無暇顧及這些問題,使事態惡化,江澤民以此來恐嚇黨內停止紛爭,一致對外。

可以旁證這個論斷的是,江澤民和李鵬的打手,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在12月4日的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說,明年中共將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民族分裂勢力,暴力恐怖勢力,宗教極端勢力和法輪功的滲透破壞活動,爲中共十六大創造良好社會環境云云。

對這些「敵對勢力」中共什麼時候不是堅決「嚴厲打擊」,還需要等到明年嗎?可見這個說法只是進一步的恐嚇而已。因此一方面中國的民衆要防止中共更加瘋狂的鎮壓而受害,但是對從另方面來說,江澤民不也是透露了中共時日無多嗎?

 
分享:
 
人氣:10,9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