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幹腰揣外國護照者抓!
 
作者:蕭寒
 
2001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有關消息說,雲南省紀委、檢察院使用精密儀器在前雲南省長李嘉廷家進行搜查。除了查出元八十萬元、澳大利亞元一百十五萬、泰國銖七百三十萬,三枝七六型手槍外,還從浴缸底部搜出十三本已簽證好的外國護照,這十三本護照涉及李嘉廷及其家屬、省長辦公室主任沈某、李的機要祕書胡某、隨從警衛梁某等五人,而李嘉廷一人持有五本外國(包括加拿大、義大利、澳大利亞、日本、泰國)護照。

共產黨省級幹部爲什麼要腰揣外國護照?這些人跑到外國去可是爲了象福建農民那樣爲了榮華富貴?當然不是。依我看,主要另外兩種原因:

第一:爲搞腐敗、犯罪留後路,於是,拿本外國護照以求自保。象李嘉廷這種人定是先在高官位置上盡其能貪污受賄,且明知這樣作的後果。於是,想到了搞它幾本外國護照,以備那天腳下摸油,趕緊扯乎的準備。據查,該省長收受鄒某某等9人賄賂,共摺合人民幣119萬元;並理由職務上便利爲他人謀利,接受對方錢物,共摺合人民幣2049萬元等。

第二種原因是原因是對共產黨末代王朝心理。胡長清案算這一類。共產黨的偵察機關通過竊聽胡長清電話,發現此公早對共產黨存有二心。他在電話中與人交談時預言共產黨政權不久便要垮臺。這種共產黨末代王朝江山的心理不僅導致胡長清冒險揣本外國護照,也最終導致了胡長清的死亡。在共產黨看來,這種人定比李嘉廷還惡。是共產黨叛徒。這種人既貪污, 又變節,不死才怪。

當然,上述兩原因往往是交織在一起的。因爲覺得共產黨江山成了末世王朝,於是便利用既有位置大撈一把。

話說到這裏,可以來個大膽推測;但凡共產黨高級幹部腰揣外國護照者,一定有貪污腐敗之嫌。照這個思路打擊腐敗分子,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抓一準。可惜的是:這些省長大人,權力大到這等地步,弄本外國護照,幾乎是唾手可得。要挖出一個來,實非輕而易舉。


 
分享:
 
人氣:10,5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