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干腰揣外国护照者抓!
 
作者:萧寒
 
2001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有关消息说,云南省纪委、检察院使用精密仪器在前云南省长李嘉廷家进行搜查。除了查出元八十万元、澳大利亚元一百十五万、泰国铢七百三十万,三枝七六型手枪外,还从浴缸底部搜出十三本已签证好的外国护照,这十三本护照涉及李嘉廷及其家属、省长办公室主任沈某、李的机要秘书胡某、随从警卫梁某等五人,而李嘉廷一人持有五本外国(包括加拿大、义大利、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护照。

共产党省级干部为什么要腰揣外国护照?这些人跑到外国去可是为了象福建农民那样为了荣华富贵?当然不是。依我看,主要另外两种原因:

第一:为搞腐败、犯罪留后路,于是,拿本外国护照以求自保。象李嘉廷这种人定是先在高官位置上尽其能贪污受贿,且明知这样作的后果。于是,想到了搞它几本外国护照,以备那天脚下摸油,赶紧扯乎的准备。据查,该省长收受邹某某等9人贿赂,共折合人民币119万元;并理由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利,接受对方钱物,共折合人民币2049万元等。

第二种原因是原因是对共产党末代王朝心理。胡长清案算这一类。共产党的侦察机关通过窃听胡长清电话,发现此公早对共产党存有二心。他在电话中与人交谈时预言共产党政权不久便要垮台。这种共产党末代王朝江山的心理不仅导致胡长清冒险揣本外国护照,也最终导致了胡长清的死亡。在共产党看来,这种人定比李嘉廷还恶。是共产党叛徒。这种人既贪污, 又变节,不死才怪。

当然,上述两原因往往是交织在一起的。因为觉得共产党江山成了末世王朝,于是便利用既有位置大捞一把。

话说到这里,可以来个大胆推测;但凡共产党高级干部腰揣外国护照者,一定有贪污腐败之嫌。照这个思路打击腐败分子,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抓一准。可惜的是:这些省长大人,权力大到这等地步,弄本外国护照,几乎是唾手可得。要挖出一个来,实非轻而易举。


 
分享:
 
人气:10,5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