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個省部級「老虎」被打翻後
 
2001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中共官方人士透露,現在,已經有十幾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高層官員易人,而明年上半年又將有十幾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完成領導人新舊交替的工作。

同時,中紀委反抗江澤民操控十六大人選之事已成了不是祕密的祕密。

某網站登的一篇中共喉舌的文章中說:「在中國反腐敗既打「蒼蠅」,又打「老虎」的今天,高官的任用必與反腐大背景密切相關。在二十個省部級「老虎」被打翻後,自身廉潔和反腐敗得力的官員自然被委以重任。」

中共總共沒幾個部、省,怎麼光自己揭開的癩瘡就這麼多?這不免讓人疑惑:中共裏到底還有幾個好人?

這不免又讓人思考,那些打翻的省部級「老虎」都是誰任命的呢?任命這些「老虎」而失職的人要不要下臺呢?因爲繼續讓他們掌握着委任大權,委任出來的能是什麼好官呢?

據「爭鳴」報導,關於十六屆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人選,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和中紀委各自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評語。但是江澤民卻否定了不同意見,堅持他本人的意見,暴露了他的獨裁者形象。

六中全會人事增補夭折後,經過「國慶」七天長假,中南海內部對十六屆政治局人選,又發生了分歧、對立。

曾慶紅主持的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提交的有關地方對中共十六屆政治局委員候選人、中央委員候選人的評語意見彙總報告,和尉建行負責的中紀委對新屆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候選人,新屆省、部黨政主要領導人提名的考察、調查報告,出現了截然相反的兩個不同結果的版本。

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提交的有關地方對新屆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候選人的評語意見報告中,曾慶紅有相當部分是按江澤民的聖旨「定性」的。

其中有新屆政治局委員候選人賈慶林、黃菊、李長春、李鐵映、王兆國、陳至立等,新屆中央委員候選人習近平、薄熙來、賀國強、王岐山、戴相龍、徐光春、趙啓正、宋德福、廖暉、張高麗、陳良宇等。對以上這些人,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的評語報告和中紀委考察、調查報告的意見,截然相反。
  
某網站登的那篇替江澤民做吹鼓手的文章中還說:自身廉潔和反腐敗「這一標準被遼寧省長薄熙來概括爲既要「幹活」,又要「乾淨」。一時間,反腐成爲官員們迴避不得的話題。所以,湖北省長張國光一上任就誓言:誰不反腐敗就下臺。瀋陽市長陳政高的施政宣言也大張旗鼓:要「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而對於有的省份,官方乾脆直接派中央要員前往,福建省委書記宋德福、海南省委書記白克明、雲南省長徐榮凱都是在這種思路下走出京城的。」

不提薄熙來還好,越提越讓人想起他把揭露他惡行的香港記者判刑九年的醜陋,這大概就是他對不同聲音要剷除「乾淨」的解釋吧!哪個高官上任不發誓言反腐?媒體中報導了多少官上午開會要求底下人清廉,下午自己就被「雙規」或直接被逮捕。

舉個小例子,經常出鏡的某銀行行長爲了表白自己的清廉,曾向記者聲稱,他購買不起電腦。但他卻被審計署查出,該銀行動用了五百萬法郎,從法國進口了兩百副18K金架的高級太陽鏡。行長一人就佔二副,價值三萬元人民幣。

虛僞,多麼的虛僞!這些吹鼓手們都是按照江澤民的調調吹。也難怪老百姓說這些御用文人最沒有道德,不但害己還害人。

近來中紀委一直爲定人選之事與江澤民激辯,尤其是對曾慶紅、賈慶林、黃菊、陳至立、薄熙來等人的任用,批評江澤民憑個人意志辦事,不顧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中紀委還提出批評:江澤民憑個人意志可以爲某人評價先定調、定框框,再搞民意、黨意;有的組織互相抬捧、聯署爲某些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候選人造勢,製造既定事實。

中紀委指出:這樣產生的新領導層,不僅缺乏基礎、缺少權威性,而且對黨的建設、政局穩定,都會帶來影響。

江澤民的「四個不能」

江澤民對經他欽點、拍板的新屆政治局委員候選人、中央委員候選人受到中紀委、黨內反對,就霸氣地提出了四個「不能」:

不能受來自左的、右的或形左實右的思潮干擾工作進度;

不能受黨內外不同意見和偏激意見左右有關決定;

不能受黨內內部不協調意見、非主體意見,影響有關決策、決定;

不能受黨內意見分歧或爭議,輕率改變正確的決定。

江澤民還說:如果因爲有爭議、有分歧,就搞擱置,那麼,明年十六大還能開得成、開得好麼?

看來,江澤民是堅持要獨裁、要「一言堂」,那麼,還要中紀委走過場幹什麼?如果,不讓中紀委調查,不暴露那些貪官污吏的臭聞、醜行,那多「穩定」啊!


 
分享:
 
人氣:12,8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