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國最大稅案」──曾慶紅家族捲入 朱熔基給李長春難堪
 
2001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世界日報報導, 到目前爲止,經國務院打擊騙取出口退稅工作組檢查認定,廣東省汕頭、普寧兩地犯罪分子僞造、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十七點二萬份,虛開金額約三百二十三億元,是前稱「共和國第一稅案」──金華稅案的六倍。

據介紹,爲嚴厲打擊騙取出口退稅的違法犯罪行爲,去年八月國務院成立了打擊騙取出口退稅領導小組。同年八月二十二日派出工作組赴廣東省潮陽、普寧兩市開展重點檢查的試點工作,查出了大批涉稅犯罪重大案件;同年十一月,又分別向北京、廣西、上海、浙江、江蘇、福建、山東、湖北、陝西等地派出工作組,對河北、貴州兩省個別企業派出檢查組,開展出口退稅重點檢查,從而在全國範圍內掀起了一場打擊騙取出口退稅的專項鬥爭。

據太陽報今年一月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潮汕騙稅問題令朱鎔基十分憤怒,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經濟工作會議上,朱鎔基不給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留一點面子,直斥廣東潮汕爲全國騙稅之典型,要求廣東省採取有效措施遏止。朱鎔基的批評令「仕途看漲」的李長春頗難堪。由於事件牽涉到港商,打擊面相信更大,消息稱不排除牽連更高級官員,相信是建國以來最驚人的醜聞。

另外,田南發表在《北京之春》第3期,標題爲《潮汕千億騙稅大案與曾慶紅》的文章道:據中共內部傳出的消息稱,參與潮汕騙稅案的一些港商,主要通過兩條途徑與曾慶紅攀上關係。一是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懷,另一條途徑是通過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牽線。




 
分享:
 
人氣:13,6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