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最大税案」──曾庆红家族卷入 朱熔基给李长春难堪
 
2001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世界日报报导, 到目前为止,经国务院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工作组检查认定,广东省汕头、普宁两地犯罪分子伪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十七点二万份,虚开金额约三百二十三亿元,是前称「共和国第一税案」──金华税案的六倍。

据介绍,为严厉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的违法犯罪行为,去年八月国务院成立了打击骗取出口退税领导小组。同年八月二十二日派出工作组赴广东省潮阳、普宁两市开展重点检查的试点工作,查出了大批涉税犯罪重大案件;同年十一月,又分别向北京、广西、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山东、湖北、陕西等地派出工作组,对河北、贵州两省个别企业派出检查组,开展出口退税重点检查,从而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的专项斗争。

据太阳报今年一月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潮汕骗税问题令朱镕基十分愤怒,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朱镕基不给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留一点面子,直斥广东潮汕为全国骗税之典型,要求广东省采取有效措施遏止。朱镕基的批评令「仕途看涨」的李长春颇难堪。由于事件牵涉到港商,打击面相信更大,消息称不排除牵连更高级官员,相信是建国以来最惊人的丑闻。

另外,田南发表在《北京之春》第3期,标题为《潮汕千亿骗税大案与曾庆红》的文章道:据中共内部传出的消息称,参与潮汕骗税案的一些港商,主要通过两条途径与曾庆红攀上关系。一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怀,另一条途径是通过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牵线。




 
分享:
 
人气:13,6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