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省部级「老虎」被打翻后
 
2001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共官方人士透露,现在,已经有十几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层官员易人,而明年上半年又将有十几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领导人新旧交替的工作。

同时,中纪委反抗江泽民操控十六大人选之事已成了不是秘密的秘密。

某网站登的一篇中共喉舌的文章中说:「在中国反腐败既打“苍蝇”,又打“老虎”的今天,高官的任用必与反腐大背景密切相关。在二十个省部级“老虎”被打翻后,自身廉洁和反腐败得力的官员自然被委以重任。」

中共总共没几个部、省,怎么光自己揭开的癞疮就这么多?这不免让人疑惑:中共里到底还有几个好人?

这不免又让人思考,那些打翻的省部级“老虎”都是谁任命的呢?任命这些“老虎”而失职的人要不要下台呢?因为继续让他们掌握着委任大权,委任出来的能是什么好官呢?

据「争鸣」报导,关于十六届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人选,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和中纪委各自提出了截然相反的评语。但是江泽民却否定了不同意见,坚持他本人的意见,暴露了他的独裁者形象。

六中全会人事增补夭折后,经过「国庆」七天长假,中南海内部对十六届政治局人选,又发生了分歧、对立。

曾庆红主持的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地方对中共十六届政治局委员候选人、中央委员候选人的评语意见汇总报告,和尉建行负责的中纪委对新届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候选人,新届省、部党政主要领导人提名的考察、调查报告,出现了截然相反的两个不同结果的版本。

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提交的有关地方对新届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候选人的评语意见报告中,曾庆红有相当部分是按江泽民的圣旨「定性」的。

其中有新届政治局委员候选人贾庆林、黄菊、李长春、李铁映、王兆国、陈至立等,新届中央委员候选人习近平、薄熙来、贺国强、王岐山、戴相龙、徐光春、赵启正、宋德福、廖晖、张高丽、陈良宇等。对以上这些人,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的评语报告和中纪委考察、调查报告的意见,截然相反。
  
某网站登的那篇替江泽民做吹鼓手的文章中还说:自身廉洁和反腐败「这一标准被辽宁省长薄熙来概括为既要“干活”,又要“干净”。一时间,反腐成为官员们回避不得的话题。所以,湖北省长张国光一上任就誓言:谁不反腐败就下台。沈阳市长陈政高的施政宣言也大张旗鼓:要“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而对于有的省份,官方干脆直接派中央要员前往,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海南省委书记白克明、云南省长徐荣凯都是在这种思路下走出京城的。」

不提薄熙来还好,越提越让人想起他把揭露他恶行的香港记者判刑九年的丑陋,这大概就是他对不同声音要铲除“干净”的解释吧!哪个高官上任不发誓言反腐?媒体中报导了多少官上午开会要求底下人清廉,下午自己就被“双规”或直接被逮捕。

举个小例子,经常出镜的某银行行长为了表白自己的清廉,曾向记者声称,他购买不起电脑。但他却被审计署查出,该银行动用了五百万法郎,从法国进口了两百副18K金架的高级太阳镜。行长一人就占二副,价值三万元人民币。

虚伪,多么的虚伪!这些吹鼓手们都是按照江泽民的调调吹。也难怪老百姓说这些御用文人最没有道德,不但害己还害人。

近来中纪委一直为定人选之事与江泽民激辩,尤其是对曾庆红、贾庆林、黄菊、陈至立、薄熙来等人的任用,批评江泽民凭个人意志办事,不顾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中纪委还提出批评:江泽民凭个人意志可以为某人评价先定调、定框框,再搞民意、党意;有的组织互相抬捧、联署为某些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候选人造势,制造既定事实。

中纪委指出:这样产生的新领导层,不仅缺乏基础、缺少权威性,而且对党的建设、政局稳定,都会带来影响。

江泽民的「四个不能」

江泽民对经他钦点、拍板的新届政治局委员候选人、中央委员候选人受到中纪委、党内反对,就霸气地提出了四个「不能」:

不能受来自左的、右的或形左实右的思潮干扰工作进度;

不能受党内外不同意见和偏激意见左右有关决定;

不能受党内内部不协调意见、非主体意见,影响有关决策、决定;

不能受党内意见分歧或争议,轻率改变正确的决定。

江泽民还说:如果因为有争议、有分歧,就搞搁置,那么,明年十六大还能开得成、开得好么?

看来,江泽民是坚持要独裁、要「一言堂」,那么,还要中纪委走过场干什么?如果,不让中纪委调查,不暴露那些贪官污吏的臭闻、丑行,那多「稳定」啊!


 
分享:
 
人气:12,8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