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2001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八个大组及其召集人

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了三天,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展望明年经济形势和部署新的工作。

会议共分八个大组:

华北组(本次会议将山东省自华东组划入华北组),召集人:贾庆林、吴官正;
东北组,召集人:闻世震、徐有芳;华东组,召集人:黄菊、宋德福;
中南组,召集人;李长春、蒋祝平;
西北组,召集人:孙英、王乐泉;
西南组,召集人:周永康、白恩培;
中央部委组,召集人:王忠禹、曾培炎;
军队组,召集人:张万年、迟浩田。
人大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分别参加各地方组。

经济工作会议前夕的政治局扩大会议

罗冰在最近一期《动向》中透露,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前夕,先召开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政治局扩大会议强调:要掌握、驾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朝会议的要求、目标开好会议,吃透会议精神。

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说:要看到国民经济成绩是显著的,来之不易的,发展是健康的,这是主流。江还提出了「四要」:要认清、把握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警惕头脑发热;要勇于纠正、克服班子中、干部队伍中思想政治」、党的建设上、经济工作上的混乱状况:要立场鲜明、态度坚决地解决地方主义、本位主义对全局造成损害;要头脑清醒地看到各种不稳定因素有恶化趋势,新的不稳定因素又冒出了。

江泽民在会上说:我和政治局常委最忧虑的还是领导干部层思想政治的「内乱」,这是党和国家今后如发生危机的致命伤。(摘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十二月三日发出的文件《江泽民同志对国内外形势的重要讲话》)

会议出现的四种状况倾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出现了以下四种状况和倾向:(一)把当前经济形势描述得是世界」的「独秀」,提出今后十五年能持续有百分之七以上的国民经济快速增长态势(以李岚清、曾培炎的论述为代表);(二)提当前经济、金融工作上的问题、隐患,统统指向中央和本届朱镕基政府;(三)地方与地方之间、部委与部委之间,相互指责、攻击公开化:(四)在分组会上,笼罩着对社会现状、稳定危机的焦虑、悲观情绪。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在会上就说:我坐在这里参加会议,心里总会担心贵州又发生什么职工冲击政府、农民和公安武警冲突的事!

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捧江泽民臭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生了两个极端相反的倾向。在各大组总结工作时,被江泽民亲信贾庆林、吴官正所掌控的华北组、被黄菊掌控的华东组、被李长春掌控的中南组,几乎一面倒地对中央工作和江泽民、朱镕基高唱赞歌。

贾庆林在华北组的会上说:经过十年实践,不容置疑地证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和以朱镕基同志为领导的国务院,在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能取得世界公认的成就;在十年的实践中,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理论的形成,是新世纪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工作的指南。

当时,朱镕基正出席华北组的会议,听了贾庆林的发言之后,插话说:什么「以朱镕基同志为领导的国务院」!不要搞发明,好不好?!

黄菊在华东组的会议上说:照目前国家发展势头,能正确、踏实地遵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理论,那么,今后十年,上海和全国都能保持国民经济以百分之七以上的快速、健康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平时就紧跟江泽民的脚步走,现在由于江泽民想以他在十六大上来取代较他年轻的李瑞环,再让他当十六届政治局常委,所以李岚清这次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急于表态,向江泽民讨好,在参加华东组的会议时,更肉麻地吹捧江泽民说:有科学论据证明,今后十五年,都能有百分之七或更高增长。经过五十二年实践,有了建设方向目标,有了符合国情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理论的指导,这是一定能达到的。

争捧江泽民臭脚的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不知道十六大上的升官梦是否能实现?


 
分享:
 
人气:18,8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