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批村民日前抵達北京向中央政府請願
 
2001年11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正當全國愛滋病及性病會議明日在北京舉行之際,河南省睢縣東關村一批染上愛滋病的村民日前抵達北京,計劃向中央政府請願求援。他們表示,全村七百名村民有百人因賣血感染愛滋病毒,當中數十人病發身亡。他們批評地方政府對他們袖手旁觀,試圖掩飾當地愛滋病肆虐的情況,當地醫生更擔心感染愛滋而拒絕醫治他們。

生活困苦賣血感染病毒

這是繼七名來自河南省上蔡縣文樓村「愛滋村」的村民今年五月到北京請願後,再有另一批飽受愛滋病困擾的河南省村民到北京要求中央協助。

在一羣國內記者的協助下,該班爲數約十人的村民上週四從家鄉抵達北京,他們到向外揭露在河南的慘況。一名三十八歲姓彭的女村民說,她爲了賺取更多金錢,養育三名子女,她在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六年七年間,每年賣血七十次,後來感染了愛滋病毒,過去兩年不斷髮高燒。和她一同到北京請願的九名村民亦感染愛滋病毒,他們促請中央政府給予河南愛滋病患者援助,懲罰那些須對事件負責相關人士。

他們上週四抵達北京後,即被安排到北京兩家醫院進行身體檢查。該兩家醫院由於得到外國藥廠捐助,因此可對少部分愛滋病患者提供免費治療。(法新社/蘋果日報)


 
分享:
 
人氣:10,1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