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歐刻意低調
 
2001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歐俊麟倫敦二十九日專電) 金融時報今天表示,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這次訪歐之行,保持他一貫不出錯的特點,刻意低調,拒絕外國媒體的訪問,儘量避免和平常人的自然接觸,重點似乎是在累積個人聲望,對大陸內部塑造他可以和歐洲主要國家的領袖平起平坐的一個形象。

  該報表示,雖然胡錦濤將會晤英國首相布萊爾,也將與英國高層官員進行可供發佈新聞照片的會晤,但是面對英國媒體他將小心的維持低調。

  報導引述外交人士說,胡錦濤拒絕接受外國媒體的訪問,並儘量減少可能與一般人自然接觸的機會。

  該報表示,胡錦濤這次的俄、英、法、德和西班牙之行目標似乎毋寧是針對大陸內部的民衆;它說,政府所控制的中共媒體將報導胡錦濤受到歐洲主要國家最高層次的接待。

  一位歐洲外交官說,胡錦濤對他的會談內容並未顯示多大的興趣。他說,中方的主要要求是他希望能受到儘可能的最高層次的接待。報導因此表示,這使得他的訪問看來很像主要是爲了大陸的電視攝影機。

  報導指出,胡錦濤這次歐洲之行,除已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並將會晤英國首相布萊爾,法國總統席哈克,總理喬斯班和德國總理施若德等人;他所要向大陸傳達的訊息是,他是一位有實質內涵的人,熟悉國際問題,可以和歐洲最有權力的人平起平坐。

  該報並說,胡錦濤對他的形象特別注意,好像從未接受外國媒體的訪問。它說,胡錦濤在中共的履歷裏幾乎沒有什麼重大缺點,唯有缺乏國際經驗是他僅有的少數弱點之一;而在中共領導人的繼承問題仍未大勢底定的情況下,他自然不希望在其歐洲之行裏出錯,而讓他的對手找到可以攻擊他的把柄。

  金融時報並表示,外界對胡錦濤的政治理念所知不多,只知他出身寒微,清華大學畢業,雖然缺乏有力的親友爲其奧援,卻仍在共黨的系統裏一路飛昇。它說,胡錦濤可以一個晚上背下數千字長的講稿,而他在一九八八年擔任西藏黨書記時,則曾下令軍隊開槍鎮壓示威者而展現他冷酷的一面。


 
分享:
 
人氣:9,5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