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和呂秀蓮
 
作者:凌鋒
 
2001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的接班人胡錦濤正在歐洲五個國家訪問,據說是要世界認識中國這個第四代的領導人。但是胡錦濤雖然受到元首式的接待,表現得卻是謹小慎微,不敢接觸媒體,以暢談來展示自己的魅力。被問到是否要接任江澤民的國家主席職務時,更慌忙說「言之過早」。

胡錦濤目前的地位類似「王儲」,因爲中共在政治上仍是封建的獨裁專制帝國,江澤民就是當今的皇上。真正的王儲倒也活得瀟灑,因爲到底是皇帝老子的親骨肉,沒有大問題是不會被廢立的。然而中共的「接班人」同每一個當權的皇上並沒有血緣關係,因此稍有行差踏錯,就會被廢立,乃至打入十八層地獄。胡錦濤活在這種環境裏,如果不表現得窩囊一些,就可能大禍臨頭。因此至今爲止,國內外都不了解胡錦濤的脾氣、性格、能耐、愛好等等,成了一個謎一樣的人物。號稱「改革開放」的中國,未來領導人卻像北韓金正日那樣神祕,這種「人民共和國」,不要「人民」「共和」也罷。

反觀臺灣,同胡錦濤類似地位的是副總統呂秀蓮。也許正是民主國家同專制國家的不同,呂秀蓮的表現和胡錦濤根本相反。不必美化呂秀蓮,她同胡錦濤一樣,現在就想分享權力。但是她不必像胡錦濤那樣窩囊,而是到處放言高論,雖然有些言論過於出位,或者發表的時機不當而被其他政治人物和媒體修理,但是毫無疑問,她活得比胡錦濤開心、自在。即使被修理,呂秀蓮的言論的確出於真心,不像胡錦濤,乃至中共其他領導人要靠講假話來保護自己,以致整個中國大地謊言一片。臺灣該珍惜自己的這一切。


 
分享:
 
人氣:10,7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