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001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988年西藏拉薩發生藏民騷亂,胡錦濤頭帶鋼盔,站在拉薩街頭親自指揮對藏民進行的血腥鎮壓。胡錦濤的這個鏡頭被國家安全部作爲中共高層內部參考資料送到中南海,鄧小平看後極爲欣賞,胡錦濤從此在這位老人心中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1988年拉薩騷亂後,定居北京的班禪額爾德尼大師通過祕密渠道與在海外的達賴喇嘛取得了聯繫,準備1989年在日喀則扎什倫不寺與達賴喇嘛舉行震驚世界的會晤,並宣佈西藏獨立。不料被當時西藏第一把手胡錦濤提前幾個月獲悉,他立即扣押了這一重大機密,以至到最後中央都矇在鼓裏。

胡錦濤馬上找到他的好友、胡在中央黨校的同窗田鳳山(原黑龍江省長,後來胡錦濤把他提拔到北京當國土資源部長),急謀對策。田鳳山建議用毒酒乾掉班禪。經過多方策劃選擇,最後胡錦濤決定採用田鳳山的毒計。

1989年當班禪大師回日喀則的扎什倫不寺舉行開光典禮期間,胡錦濤送毒酒與班禪,以至班禪於一命嗚呼。事後,胡錦濤起草了一份絕密報告送至鄧小平,這位鐵腕老人看後驚呆了……

鄧小平認爲胡錦濤在這件事情上處理得乾淨利落果斷,爲維護國家統一上做出了非常偉大的貢獻,於是召見胡錦濤,並對胡的「魄力和膽量」大加讚揚。從此,在鄧小平的心目中,胡錦濤就成了他最賞識的中共年輕幹部,鄧認爲以胡錦濤的「膽量魄力」可以完成未來與美國決戰的統帥使命。同時鄧小平大力向其他老人推薦胡錦濤,那些靠殺人殺出來的元老們當然欣賞胡錦濤這個敢於「該出手時就出手」的後生,於是胡錦濤在1992年中共14大前夕,終於被欽定爲第四代接班人。這樣,胡錦濤火箭般地從遙遠偏僻的西藏一把手直接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資料來源(看中國)



 
分享:
 
人氣:23,6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