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亨」九一一後四度電話美國
 
2001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新一期「新聞週刊」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有證據顯示,在阿富汗的凱達(基地)恐怖組織領導人九一一後至少四度打電話到美國,FBI 因此推測,凱達組織頭子賓拉丹企圖發動更多該組織潛伏在美國的「細胞」。

美國司法部長艾希克羅也指出,參與九一一事件的嫌犯可能還有人潛伏在美國,司法單位正在全國追查線索,追緝約兩百名嫌犯,以防止美國遭到進一步攻擊。

新聞週刊指出,凱達組織打到美國的四通電話中,有一通是播到紐約時報的電話號碼。報導中引用 FBI 在一九九九年提出的備忘錄說,調查僅發現美國境內「數目有限」的賓拉丹黨羽,但備忘錄中警告「預料賓拉丹在美國其實黨羽衆多」。

艾希克羅在國家廣播公司「會見新聞界」節目中說:「涉及九一一事件和其他恐怖活動的這些人,可能早就潛伏、且有預謀,我們不大可能把他們一網成擒」。但他強調司法單位正盡一切努力,防止恐怖分子進一步破壞。


 
分享:
 
人氣:9,3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