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進反恐怖陣營的中共開始被美國關注
 
2001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黃鼠狼的外表裝得再溫順,但放臭屁燻人是本性,所以我們一直不停地聽見中共的「謹慎」聲明:要求美國出示本拉登的犯罪罪證;要求美國軍事行動要經過聯合國同意;要求美國不得誤傷平民,等等「要求……,要求……不得……,不得……」

當江澤民爲自己是911事件後第一個「慰問」美國的外國元首,爲美國接受中共成爲反國際恐怖陣營的一員而竊喜之時,美國已經開始注意到,中共乃塔里班的拜把兄弟,是塔里班政權的軍事武器、軍事技術甚至人力(提供回族士兵支援)的幕後支持者。

在美國總統布希準備前往上海之際,參院外交委員會少數黨首席議員赫姆斯,今天在華盛頓時報發表文章指出,中共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赫姆斯這篇專文並說,中共政策的目標對內是要對回教宣戰,對外是要打垮美國做爲世界唯一超級強權的地位。

文章說,對中共而言,這是個零和遊戲,任何事情只要能讓美國難堪、減損美國地位,或使美國鼻青臉腫,就自然對中共有利。

文章說,在反美的運動中,中共認爲,中東的回教流氓政權是有利的盟邦。

赫姆斯在文章中說,美國在戰略和道德上,都不能也不應假設中共是對付恐怖主義解決方案的一部份。事實上,中共是這個問題很大的一部份。

文章說,巴基斯坦的邊疆郵報在「九一一」當天報導,中共和阿富汗簽署了一項新的經濟和技術合作協定。在一九九八年,塔利班官員讓中共科學家檢視美國未爆炸的巡弋飛彈之後,兩國簽署了一項國防合作協定。

這些未爆彈是用來攻擊阿富汗境內的恐怖份子訓練營地,以報復恐怖首腦歐薩瑪。賓拉登的手下對美國駐東非大使館展開的恐怖攻擊。

今年卸下參院外委會主席職務的赫姆斯,一向質疑聯合國的功能。他對部份人士以中共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的理由,主張美國尋求北京合作打擊恐怖主義,也不以爲然。

他指出,一九九零和九一年波灣戰爭開打前,美國要求聯合國同意對伊拉克使用武力,結果聯合國的決議案僅授權盟軍將伊拉克軍隊逐出科威特,使盟軍未竟全功。

赫姆斯的文章說,另一個主張美國應尋求中共合作的理由更是「怪異」。他說,美國和中共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沒有共同利益,相反的,中共跟恐怖組織和支持恐怖主義的流氓政權根本是同路人。


 
分享:
 
人氣:10,1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