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領導小組下發密電 江澤民八呼「重中之重」
 
2001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月前在一次會議之後,向黨內高層下發了一份密電,就嚴重影響國家安全的十幾個問題提出防範要求,要求全黨「防動亂,保穩定」,從而證實了海外盛傳的關於「國家安全領導小組」設置的報導。港臺媒體曾經報道,江總書記欲增設「國家安全領導小組」並自封組長,分割胡錦濤接班後的黨政軍大權。

消息靈通人士說,「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的成立是中國外交、國防、政法等系統運作協調失靈的產物。江澤民欲以此來加強其權力控制。

消息靈通人士說,「中共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的功能與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有類似的地方,如對國家戰略情報和外交策略的分析和應變,但其實這個「小組」更側重中共政權的安全、穩定及控制,由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任組長。

「中共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就現有黨、政、軍資源重新整合,成員涵蓋軍方、安全、情報以及外交和對臺系統領導成員。1999年5月北約組織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中共開始籌備這個「領導小組」,主要目的是應付涉及中共安全的危機。

曾有消息說,中國高級官員中有些人質疑是否需要成立這一個機構,因爲這個機構在危機時期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和中共中央外事領導小組的角色重疊。

江澤民由於到2002年和2003年要交出國家主席和共產黨總書記的職務,他爲了保持實際上的最高領導權力,有意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並控制這個安全委員會。爲此,江澤民在黨內講話中曾經多次提出要樹立新的國家安全觀念,包括政治安全、經濟安全和社會安全。

據明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近期對其政權的穩定問題極爲擔憂,已先後八次在重要場合強調保持穩定是「重中之重」,要求做到「穩定確保發展,發展促進穩定」。

隨着中國入世後農村產業結構的調整,未來將有大批農民進入城鎮,社會問題隨時出現,例如職工下崗、離退休人員待遇偏低、東西部差別、農民負擔等問題。

在東南沿海地區的刑事犯罪猖獗,特別是帶黑社會性質的集團犯罪和惡勢力橫行,以及炸彈恐嚇與綁架勒索案件增加,嚴重威脅羣衆的生命安全。

經濟案件和高科技犯罪案件上升,損害市場的經濟秩序。特別是近年在中共高官中揭發出來的貪污受賄案件,不僅使政府蒙受重大經濟損失,更重要的是此類案件影響惡劣,造成人心不穩,進而影響社會穩定。

觀察家道,中國剛剛加入世貿組織,十六大又將在明年召開,黨政軍經各領域都將發生諸多重大變動,不穩定曲線急劇上拋,再加之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國際社會出現新的巨大動盪,不確定因素正明顯增加,中共政權的穩定面臨着前所未有的強烈衝擊,並隨時可能在這種衝擊下崩潰。



 
分享:
 
人氣:11,8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