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领导小组下发密电 江泽民八呼「重中之重」
 
2001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月前在一次会议之后,向党内高层下发了一份密电,就严重影响国家安全的十几个问题提出防范要求,要求全党「防动乱,保稳定」,从而证实了海外盛传的关于「国家安全领导小组」设置的报导。港台媒体曾经报道,江总书记欲增设「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并自封组长,分割胡锦涛接班后的党政军大权。

消息灵通人士说,「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的成立是中国外交、国防、政法等系统运作协调失灵的产物。江泽民欲以此来加强其权力控制。

消息灵通人士说,「中共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的功能与美国国家安全会议有类似的地方,如对国家战略情报和外交策略的分析和应变,但其实这个「小组」更侧重中共政权的安全、稳定及控制,由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任组长。

「中共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就现有党、政、军资源重新整合,成员涵盖军方、安全、情报以及外交和对台系统领导成员。1999年5月北约组织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后,中共开始筹备这个「领导小组」,主要目的是应付涉及中共安全的危机。

曾有消息说,中国高级官员中有些人质疑是否需要成立这一个机构,因为这个机构在危机时期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和中共中央外事领导小组的角色重叠。

江泽民由于到2002年和2003年要交出国家主席和共产党总书记的职务,他为了保持实际上的最高领导权力,有意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并控制这个安全委员会。为此,江泽民在党内讲话中曾经多次提出要树立新的国家安全观念,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

据明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近期对其政权的稳定问题极为担忧,已先后八次在重要场合强调保持稳定是「重中之重」,要求做到「稳定确保发展,发展促进稳定」。

随着中国入世后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未来将有大批农民进入城镇,社会问题随时出现,例如职工下岗、离退休人员待遇偏低、东西部差别、农民负担等问题。

在东南沿海地区的刑事犯罪猖獗,特别是带黑社会性质的集团犯罪和恶势力横行,以及炸弹恐吓与绑架勒索案件增加,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

经济案件和高科技犯罪案件上升,损害市场的经济秩序。特别是近年在中共高官中揭发出来的贪污受贿案件,不仅使政府蒙受重大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此类案件影响恶劣,造成人心不稳,进而影响社会稳定。

观察家道,中国刚刚加入世贸组织,十六大又将在明年召开,党政军经各领域都将发生诸多重大变动,不稳定曲线急剧上抛,再加之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国际社会出现新的巨大动荡,不确定因素正明显增加,中共政权的稳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强烈冲击,并随时可能在这种冲击下崩溃。



 
分享:
 
人气:11,8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