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进反恐怖阵营的中共开始被美国关注
 
2001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黄鼠狼的外表装得再温顺,但放臭屁熏人是本性,所以我们一直不停地听见中共的“谨慎”声明:要求美国出示本拉登的犯罪罪证;要求美国军事行动要经过联合国同意;要求美国不得误伤平民,等等“要求……,要求……不得……,不得……”

当江泽民为自己是911事件后第一个“慰问”美国的外国元首,为美国接受中共成为反国际恐怖阵营的一员而窃喜之时,美国已经开始注意到,中共乃塔里班的拜把兄弟,是塔里班政权的军事武器、军事技术甚至人力(提供回族士兵支援)的幕后支持者。

在美国总统布希准备前往上海之际,参院外交委员会少数党首席议员赫姆斯,今天在华盛顿时报发表文章指出,中共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赫姆斯这篇专文并说,中共政策的目标对内是要对回教宣战,对外是要打垮美国做为世界唯一超级强权的地位。

文章说,对中共而言,这是个零和游戏,任何事情只要能让美国难堪、减损美国地位,或使美国鼻青脸肿,就自然对中共有利。

文章说,在反美的运动中,中共认为,中东的回教流氓政权是有利的盟邦。

赫姆斯在文章中说,美国在战略和道德上,都不能也不应假设中共是对付恐怖主义解决方案的一部份。事实上,中共是这个问题很大的一部份。

文章说,巴基斯坦的边疆邮报在「九一一」当天报导,中共和阿富汗签署了一项新的经济和技术合作协定。在一九九八年,塔利班官员让中共科学家检视美国未爆炸的巡弋飞弹之后,两国签署了一项国防合作协定。

这些未爆弹是用来攻击阿富汗境内的恐怖份子训练营地,以报复恐怖首脑欧萨玛。宾拉登的手下对美国驻东非大使馆展开的恐怖攻击。

今年卸下参院外委会主席职务的赫姆斯,一向质疑联合国的功能。他对部份人士以中共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理由,主张美国寻求北京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也不以为然。

他指出,一九九零和九一年波湾战争开打前,美国要求联合国同意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结果联合国的决议案仅授权盟军将伊拉克军队逐出科威特,使盟军未竟全功。

赫姆斯的文章说,另一个主张美国应寻求中共合作的理由更是「怪异」。他说,美国和中共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没有共同利益,相反的,中共跟恐怖组织和支持恐怖主义的流氓政权根本是同路人。


 
分享:
 
人气:10,1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