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回教領袖簽署判決 允許美軍萬五回教徒官兵參戰
 
2001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來自卡達、埃及和敘利亞的五位回教領袖和律法專家共同簽署了一份重要的「判決」(「法特瓦」),指美國採取反恐怖軍事行動在道德上站得住腳,並允許美國的回教徒參與反恐怖主義作戰。由於五人當中包括極具分量的知名遜尼派回教領袖卡拉達威,這份「判決」在回教世界將得到遠比恐怖大亨奧薩瑪.賓拉登自行頒佈的決斷更廣泛的支持。

中時晚報引述美聯社報道說,在判決書上簽字的除了擔任卡達遜尼派議會主席的卡拉達威之外,還有前埃及國務部長畢希利、兩名埃及回教法專家以及一名敘利亞回教學者。判決文說道:「我們認爲有必要捉拿犯下(九一一攻擊)罪行的真正罪犯,和那些協助和教唆他們犯罪的人。」

卡拉達威同時譴責了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他這項表態出乎西方國家預料。今年四月,他曾表示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發動的自殺炸彈襲擊是一種烈士的行徑,而非自殺。這份判決引用了《可蘭經》上真主的聖諭以及先知穆罕默德言行錄中的教訓,指所有穆斯林(即回教徒)應團結起來對抗那些恐嚇無辜、殺害手無寸鐵者的暴力分子。

不過此判決也提到,罪犯必須交由公正的法庭進行審判,並給予適當的刑罰。這份判決文是應美國陸軍上尉阿布都爾拉許.穆罕默德的要求而做出的。阿布都爾拉許是美軍部隊中第一位隨軍回教教士,他想要知道美軍部隊中的一萬五千名回教徒官兵能否參與對阿富汗的攻擊行動。此判決允許這些回教徒士兵參加作戰,表示回教徒士兵必須執行上級命令,否則他對國家的忠誠就會受到懷疑。判決文還說,穆斯林有義務表達回教信仰的反恐怖主義立場。


 
分享:
 
人氣:10,5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