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詳細披露「九一一」空中悲劇
 
2001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9·11」事件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但恐怖分子究竟是如何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毫無察覺的情況下,劫持飛機並撞毀世貿大樓和五角大樓,這始終是人們心頭難以解開的謎。10月16日,美國《紐約時報》詳細披露了劫機前後機艙與地面控制中心的無線通話紀錄...

飛機最初出現問題是在美國時間9月11日上午8點14分。當時,一名地名控制人員與美國航空公司的11次航班失去了聯繫。這架飛機14分鐘前從波士頓起飛,準備飛往目的地洛杉磯。

中斷聯絡10分鐘後,地面控制人員聽到了異頻雷達收發機中陌生的男聲:「我們已經控制了幾架飛機。保持安靜,你們就不會有問題,我們準備返回機場。任何人都不許動,如果有人做任何小動作,你就會給你自己和整個飛機帶來災難。所以最好都別動。」很顯然,這名男子在威脅乘客時不小心被雷達收發機錄了音。

8點25分,該區其他地面控制人員都接到通知:11次航班已經失蹤。8點29分,11次航班離開預定航線,向南朝紐約方向飛去。地面控制中心再次聽到機艙傳來的聲音:「任何人都別動,我們要飛回機場,最好都別做傻事。」

8點40分,聯邦航空局通知北美航空防禦指揮部:11次航班已經被劫持。當局立即從全國7個空軍基地調集14架噴氣式戰鬥機前往救援。但不到幾分鐘,11次航班已經與紐約世貿北樓相撞。

幾乎與此同時,從波士頓飛往洛杉磯的另一架飛機──聯合航空公司的175次航班與地面失去聯繫。8點46分,175次航班上的雷達收發機信號中斷。隨後,地面得到消息:175航班已經離開預定航線,以每小時900公里的速度直奔紐約市。

8點53分,地面控制人員報告稱:「175次航班可能被劫持,與飛機的聯絡出現問題。」聯邦航空局迅速將此情況通知北美航空防禦指揮部,6分鐘後,兩架裝備有導彈的F-15戰鬥機從馬薩諸塞州的奧蒂斯空軍國民警衛隊基地(Otis Air National Guard Base)起飛,趕往救援。

同時,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地面控制人員也在尋找另一架失蹤的客機──美國航空公司的77次航班。該客機從華盛頓杜勒斯機場起飛,前往洛杉磯,8點50分與地面失去聯繫。6分鐘以後,飛機的雷達收發機信號中斷。

幾分鐘後,聯航175次航班撞向紐約世貿南樓,而此時前來攔截的兩架F-15戰鬥機距此還有8分鐘的飛行距離。

9點24分,數架戰鬥機趕忙前往攔截美航77次航班。隨後,地面控制人員發現77次航班改變航向,掉頭飛往華盛頓,保衛總統安全的白宮特工處慌忙全面戒備。

9點30分,3架各裝備有6枚導彈的F-16戰鬥機前往攔截。一名自稱特工處的男子向77次航班的駕駛員傳達命令:「不惜一切代價,必須保住白宮的安全!」

9點38分,77次航班在空中做了一個大幅度的角度轉換,降至低空並飛速撞向五角大樓。

就在此前幾分鐘,一架從新澤西起飛前往舊金山的聯航93次航班在克里夫蘭改變航線,雷達收發機清晰地傳來飛機的爭執聲。一名男子大聲喊道:「趕快出去!」此外,機上不少乘客還給親友撥通了多次電話,甚至有乘客清楚地表示將與劫機者進行鬥爭。

10點10分,93次航班在賓夕法尼亞西部墜毀。

至此,3架飛機分別撞向世貿大樓和五角大樓,1架飛機墜毀,前後不到2個小時。在這場浩劫中,世貿姊妹樓全部坍塌,5000多人失蹤或喪生,而美國軍事最高指揮部五角大樓也被撞得面目全非,200多人喪生。


 
分享:
 
人氣:10,3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