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回教领袖签署判决 允许美军万五回教徒官兵参战
 
2001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来自卡达、埃及和叙利亚的五位回教领袖和律法专家共同签署了一份重要的「判决」(「法特瓦」),指美国采取反恐怖军事行动在道德上站得住脚,并允许美国的回教徒参与反恐怖主义作战。由于五人当中包括极具分量的知名逊尼派回教领袖卡拉达威,这份「判决」在回教世界将得到远比恐怖大亨奥萨玛.宾拉登自行颁布的决断更广泛的支持。

中时晚报引述美联社报道说,在判决书上签字的除了担任卡达逊尼派议会主席的卡拉达威之外,还有前埃及国务部长毕希利、两名埃及回教法专家以及一名叙利亚回教学者。判决文说道:「我们认为有必要捉拿犯下(九一一攻击)罪行的真正罪犯,和那些协助和教唆他们犯罪的人。」

卡拉达威同时谴责了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他这项表态出乎西方国家预料。今年四月,他曾表示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发动的自杀炸弹袭击是一种烈士的行径,而非自杀。这份判决引用了《可兰经》上真主的圣谕以及先知穆罕默德言行录中的教训,指所有穆斯林(即回教徒)应团结起来对抗那些恐吓无辜、杀害手无寸铁者的暴力分子。

不过此判决也提到,罪犯必须交由公正的法庭进行审判,并给予适当的刑罚。这份判决文是应美国陆军上尉阿布都尔拉许.穆罕默德的要求而做出的。阿布都尔拉许是美军部队中第一位随军回教教士,他想要知道美军部队中的一万五千名回教徒官兵能否参与对阿富汗的攻击行动。此判决允许这些回教徒士兵参加作战,表示回教徒士兵必须执行上级命令,否则他对国家的忠诚就会受到怀疑。判决文还说,穆斯林有义务表达回教信仰的反恐怖主义立场。


 
分享:
 
人气:10,5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