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登首次承认「九一一」恐怖攻击是其盖达恐怖组织所为
 
2001年11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欧俊麟伦敦十一日专电) 英国星期电讯报今天引述一份据称在此之前迄未公布的录影带说,宾拉登已经首次承认,九一一攻击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和五角大厦的行动是他的盖达恐怖组织所为,他并声称世贸大楼是正当的攻击目标。

  该报表示,这份录影带也首次直接威胁英国首相布莱尔本人,并警告诸如澳洲、德国和日本等国不要参与这项冲突,否则他们也将面临恐怖攻击。

  星期电讯报说,这份录影带已经在宾拉登的支持者当中流传了两个星期。宾拉登在录影带里自承「历史将会见证我们是恐怖份子。是的,我们杀了他们的一些无辜者,这在宗教上和逻辑上都是合法的」。

  该报表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录影带里,宾拉登一再使用「我」和「我们」的字眼,表明恐怖攻击事件为其所主谋。在过去,他在提到恐怖份子的攻击时一向是以第三人称的方式来表达。自从九一一以来,宾拉登在此之前已经公开发布了四份录影带,并经常否认攻击美国的行动是其所为。

  星期电讯报说,它所看到的这份录影带是十月底在阿富汗山区所录制。它并不像宾拉登过去那样,为了取得宣传作用而透过半岛电视台来作公开发布;咸信这份录影带是用来号召盖达组织的成员而制作的。

  在录影带中,宾拉登声称纽约世贸中心大楼是「正当的目标」,而劫持客机进行攻击的恐怖份子则是「受到真主阿拉的福佑」。他并声称杀害了这几千人是有理的,因为他们并不是平民,而是为美国的制度工作,支持美国经济势力的人。他又说,「以任何标准来看,这个事件都很伟大。攻击事件所摧毁的不只是世贸双塔,而是代表美国士气的双塔」。

  报导指出,由于回教的教义规定即使在圣战中也不准杀害无辜平民,宾拉登在录影带里特别辩称世贸大楼里的工作人员并不是普通平民,他们是在支持美国的经济势力凌辱其他国家,「他们过去怎么对待我们,我们现在就怎么对待他们」。

  宾拉登并进一步为他的恐怖行动辩护说,「有两种型式的恐怖行动,好的和坏的。我们干的是好的恐怖行动。我们不会停止杀害他们和支持他们的人」。

  他并直接威胁美国总统布希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生命。他说,「布希和布莱尔只知道动武,别的什么都不了解。他们每一次杀了我们的人,我们也杀了他们的人,如此才达到恐怖均衡」。他也呼吁所有回教徒加入他们的阵营,他说,「每一位回教徒都有责任参加战斗,杀犹太人是第一优先」。

  在这份录影带里,他也自称在沙乌地阿拉伯利雅德的若干恐怖攻击是他幕后主谋;他说,这些行动是透过录影带里所传达的秘密讯息所指示的。这也是他第一次承认运用录影带的公共宣示下达他的指令。


 
分享:
 
人气:9,7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