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身旁唯現「911」策劃者阿提夫令西方「寢食難安」
 
2001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0月10日訊,拉登最近爲宣傳戰所拍攝的錄影帶在電視播出,讓西方情報單位有機會檢視追隨在他身邊的手下,一手策劃九一一襲擊案的阿提夫赫然坐在旁邊;但更讓人寢食難安的是,拉登的其他心腹卻不見蹤影,外界揣測他們可能正在別處指揮報復攻擊。情治人士指出,現在的問題不是拉登的阿蓋德組織是否會再出擊,而是在何時及在何地。因此,找出這些爲他執行任務的心腹就更形重要。

專家把拉登最近公佈的兩盒錄影帶以定格方式仔細檢視,希望確定他的心腹在其身邊,以及找出其他人下落的蛛絲馬跡。即將進入阿富汗作戰的美國特種部隊,都會先了解清楚這些人的資料,務求將他們一網成擒。阿提夫正是英國首相貝理雅所稱的九一一襲擊案策劃者,但在看到他盤腿坐在拉登身旁之前,西方情報單位根本不知道他的下落。

一般認爲埃及醫生扎瓦希裏是拉登左右手,其實負責軍事的阿提夫更舉足輕重,阿蓋德組織所有恐怖行動所需的軍事和技術知識據說都得自阿提夫的□導;他自己在阿富汗設有訓練營,所有死士都由他精挑細選、一手訓練。

美情報資料未能掌握去向

阿提夫曾指揮九八年對美國駐肯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的炸彈攻擊,美國懸賞五百萬美元(約三千九百萬港元)捉拿他,可是對他的了解仍然是一鱗半爪。

今年二月間,阿提夫的女兒嫁給拉登的兒子,婚宴上,阿蓋德組織的高層最後一次齊聚一堂留影,畫面中的許多人如今都蹤跡杳然。其中一名主要人物是銀行家賽義德,九一一劫機者的經濟來源都靠他,在九一一前夕,劫機者奉命把剩餘的錢交給賽義德,在錢匯進銀行之前,他無法潛回阿富汗,所以直到最後時刻,才由阿聯酋搭機往巴基斯坦,其後誰也不知道他在那裏。

由於拉登把阿蓋德組織的財政大權都託付給賽義德一人,阿蓋德恐怖分子在發動進一步行動之前,全都要仰賴他供應金錢。九一一之後,當局發現恐怖分子也計畫攻擊美國駐巴黎大使館和北約在布魯塞爾的總部,所以他的下落是打擊恐怖主義的關鍵之一。

白宮爲擴戰果未急捉拉登

其他全然不見蹤影的包括據說負責訓練營的祖比達,他曾企圖在九九年除夕以炸彈攻擊洛杉磯機場。另外,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列爲高度危險人物的阿德爾,精於炸藥處理,據悉部分劫機者就出自他的訓練。九三年他在索馬里訓練遊擊攻擊維持和平部隊,造成十八名美軍喪生,此後美國當局一直想捉拿他歸案,卻始終摸不到他的邊。

被控參與美國駐非洲使館爆炸案的被告阿卜杜拉也隱身不見,拉登的錄影帶極可能出於他的手筆。科威特通訊社報道,科威特將褫奪「阿蓋德」組織發言人的國籍。

美國《華盛頓時報》報道指出,美國目前並不急於捉拿拉登,因美國不希望在捉到拉登後,國際社會要求美國縮小軍事行動的規模。


 
分享:
 
人氣:9,2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