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亨」拉登穿美軍迷彩服亮相大有玄機 (圖文)
 
2001年10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情報官員最近對拉登的最新錄照帶進行分析,發現這位痛恨和敵視美國的「恐怖大亨」,竟然穿上美軍迷彩服和手戴美國手錶,箇中暗藏玄機。暫時不清楚這是否拉登向黨羽發放的暗語,但美國專家將之解讀爲拉登是向美國挑戰,並表明健康良好。

據蘋果日報報導, 在影片中,拉登的打扮明顯與以往一身阿拉伯傳統服飾不同,外披一件迷彩軍服,手戴美國Timex「三項運動鐵人」型手錶。

美國聯邦調查局及情報官員非常重視這段影片,認爲拉登的衣飾背後大有意思。從迷彩服上的獨特標識物,相信是美國陸軍軍服。

專研究恐怖活動的專家布雷默分析謂,假若拉登身上所穿的是美軍軍服,他想表達的意思是:「看!我可以穿上你們(美國人)的衣服去攻擊你們,我可以僞裝成你們的一分子。這是一項非常傲慢的姿態。」

借影像暗傳信息

聯邦調查局消息指,拉登所戴的手錶似乎是Timex「三項運動鐵人」型手錶——一種防水、內置計時器和可計算佩戴者心跳率的手錶。「三項運動」是美國一年一度的耐力競賽,參賽選手必須完成賽跑、游泳和自行車三項競賽項目。

政府醫生說,從影帶中看,拉登不但沒患病的象,而且相當健康。拉登一向透過影片向黨羽傳遞暗語,問題是:拉登今次也不例外?

布雷默舉例說:「你只是念出一些本身沒有特別意思的押韻句子,但當知情人士聽到後,他們便會知道箇中真意。」


 
分享:
 
人氣:10,2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