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殺人犯 3年殺死50多人
 
2000年12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雲南祥雲縣祥城鎮華嚴辦事處三社的農民張樹洪,在不到3年的時間內涉嫌作案上百起,殺死50多人。

據春城晚報報道,張樹洪,男,漢族,1977年2月21日出生,初中文化。1994年曾因搶劫、強姦被祥雲縣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5年零6個月,在安寧少年犯管教所服刑,1997年5月21日獲減刑釋放。

1997年7月2日晚,祥雲縣華嚴辦事處三社發生兇殺案件。村中開小賣部的女青年王某被人扼頸,割斷頸動脈殺死後裸屍拋於一塊洋芋地中,小賣部內的700元現金被劫。

警方在王某床上發現一本未寫完的信箋和一支圓珠筆。信箋經鑑定,發現是同村青年張樹洪寫給其母的一封悔過信。警方認定張樹洪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向周邊公安局發出協查通報。

幾天後,祥雲警方獲悉在廣通、下關、昆明也有同手段和方法案件發生。廣通有人通過相片認出張樹洪就是殺人兇手。祥雲縣公安局11次對張樹洪進行突擊抓捕。公安部將張樹洪列爲全國追逃督捕對象,開展網上追逃。但是,張樹洪作案後,藏匿得無影無蹤。

1999年4月20日,祥雲縣通達街發生一起傷害致死人命案。警方在偵破此案中發現張樹洪之弟張樹光參與作案。在追捕張樹光等人時,瑞麗警方提供,張樹光藏匿在瑞麗,並與一名叫張曉峯的男子住在一起。

今年7月2日,張曉峯之妻在瑞麗民族醫院生小孩。祥雲縣公安局民警楊成光、張龍、趙永民3民警進駐瑞麗。3人經過6天6夜伏擊守候,終於在醫院門口發現張樹光、張樹生二人。民警還發現名叫張曉峯的男子,就是公安機關追捕多年的張樹洪。3人暗中跟蹤,在走出100米之後,將張樹光和張樹生擒獲。隨後,民警將張樹洪擒住。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3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