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校園搶劫 居然囂張一年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日前,一青年男子在本溪市某中學門口行搶時被警方當場擒獲。然而,經過審訊,卻揭開了讓人心悸的蓋子:該中學的學生已經被黃色卡通、校園暴力和周邊商販包圍。

  當日早6時左右,市巡警支隊防暴突擊大隊接到羣衆報警,市某中學門口一青年男子正在搶劫兩個中學生。當抓獲這位男青年並審訊後,這個男青年供認他從去年6月起,在該中學門口作案共百餘起,搶劫學生20多人,其中兩個男生被搶了30餘次。記者在本溪市某中學男生中的30人進行了調查,有60%左右的人知道校園裏有搶劫的,還有近20%的人被人劫過。據該中學的陳校長介紹,現在的校園搶劫還不止侷限於校外,學生中也存在大學生搶小學生的現象。學生們癡迷於電玩和上網,卻又沒有足夠的錢,只能向身邊的弱小者來「借」。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校園周邊的商販和漫畫屋在毒害中學生方面也立竿見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師對記者說,「校園搶劫」現象的存在除參與者個人原因和社會不良風氣影響外,學校教育和政法機關打擊不力也是一方面的原因,像這次被抓的男子,居然在學校門口囂張了一年多。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極爲有害:中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較差,遭到搶劫後多是「自認倒霉」,還有的學生因怕大人擔心而獨自承受着恐懼和傷痛。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