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校园抢劫 居然嚣张一年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日前,一青年男子在本溪市某中学门口行抢时被警方当场擒获。然而,经过审讯,却揭开了让人心悸的盖子:该中学的学生已经被黄色卡通、校园暴力和周边商贩包围。

  当日早6时左右,市巡警支队防暴突击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市某中学门口一青年男子正在抢劫两个中学生。当抓获这位男青年并审讯后,这个男青年供认他从去年6月起,在该中学门口作案共百余起,抢劫学生20多人,其中两个男生被抢了30余次。记者在本溪市某中学男生中的30人进行了调查,有60%左右的人知道校园里有抢劫的,还有近20%的人被人劫过。据该中学的陈校长介绍,现在的校园抢劫还不止局限于校外,学生中也存在大学生抢小学生的现象。学生们痴迷于电玩和上网,却又没有足够的钱,只能向身边的弱小者来“借”。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校园周边的商贩和漫画屋在毒害中学生方面也立竿见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对记者说,“校园抢劫”现象的存在除参与者个人原因和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外,学校教育和政法机关打击不力也是一方面的原因,像这次被抓的男子,居然在学校门口嚣张了一年多。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极为有害: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较差,遭到抢劫后多是“自认倒霉”,还有的学生因怕大人担心而独自承受着恐惧和伤痛。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