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警察 追警車 砸警所-- 國產「最後瘋狂」 震驚全國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警車「逃」到市醫院

  11月27日晚上8時許,開封市蘋果園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揮中心指令——位於開封市東郊公園路48號的東華苑浴池有人打架,速去處理。接警後,副所長李雲龍立即帶領盧震等4名民警火速奔赴事發現場。遠遠地,李雲龍他們就瞧見七八個人在毆打一個躺倒在地的人。那人渾身是血,看樣子已經昏死過去了。

  出乎李雲龍的意料,面對警察,行兇者沒有倉皇逃竄,相反他們反轉身來,厲聲呵斥警察:「滾一邊去,少管閒事,不然老子對你們不客氣。」

  傷者奄奄一息,而行兇者還在瘋狂施暴。情急之下,盧震果斷掏出手槍,大聲喝道:「住手!都別動,我們是『110』民警。」這時,暴徒們的暴行才稍稍收斂。

  李雲龍連忙撥打「120」急救電話,請其速來救治。可是,當開封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救護車趕到,醫護人員剛剛展開搶救,暴徒們卻又發起了第二輪的反撲。他們衝上去謾罵、推搡醫護人員,一個穿着深藍色衣服的暴徒發瘋似地撲向救護車,拽住傷者的右腿狠命地往回拉。其他的暴徒見狀,也上前將救護車團團圍住,叫囂着「誰把他(指傷者)弄走就整死誰。」剎那間,雨點般的拳頭落在了醫護人員和民警的身上。

  更可怕的一幕發生了。氣急敗壞的暴徒看到救護車載着傷者「倉皇逃竄」後,紛紛衝上街頭,截住兩輛「面的」,嚷嚷着追向「120」。李雲龍知道情形不對,顧不上調查取證,連忙指揮「110」警車爲「120」護航。然而,暴徒們毫無罷手之意,反而下令「面的」:「快、快、超上去,截住他們。」夜色中,「110」和「120」就着昏暗的馬路燈光,開足馬力「逃」向醫院。

  警察與暴徒之間的「生死時速」就這樣在開封的街頭髮生了……警車、救護車的鳴叫聲和「面的」裏暴徒的咆哮聲混雜在一起,響成一片,驚動了許多市民跑出家門觀看。一開始,市民們還以爲是「110」在追「120」,可當他們發現這兩輛拉着警燈的車被一輛「面的」超上後奪路而「逃」。再聽到「面的」裏發出一聲聲:「他媽的,快追、快追」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警車被人追。十分鐘後,「120」才在「110」護送下,甩掉追兵,「逃進了」市第一醫院。

  據當時的目擊羣衆說,那會兒,他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古以來,都是警察追壞蛋,這回卻是警察開着警車、亮着警燈、拉着警報被黑幫瘋「追」,真不知道那些傢伙哪來那麼大的膽子?

  羣魔亂舞警遭襲

  儘管勢態危急,但李雲龍等民警還是沒有忘記將肇事者東華苑浴池的老闆張建國帶回派出所進行審查。

  然而,這個在開封市很有「名氣」,曾經因流氓滋事多次被公安機關處理的外號叫「張九」的無賴態度十分狂妄,威脅警察自己若有個三長兩短,絕不善罷甘休。

  張建國之所以敢如此肆無忌憚,除了其有點靠山外,還堅信他的小弟兄對他的被扣押絕不會坐視不管。果然,當警方考慮到案情重大,抱定徹底消滅黑勢力的決心而再次來到東華苑浴池取證時,張建國的小兄弟們早已糾集在一起,準備向警方進行更大規模的反撲。

  當李雲龍等4名民警驅車快到東華苑浴池門口時,浴池門口早聚集了30多人。藉着車的燈光,民警發現這夥人的衣服裏和腋下都是鼓鼓的,估計很可能藏有兇器。一看到警車,這夥人就紛紛圍攏過來,嘴裏叫着:「把張九送回來,把崔建生(傷者)交出來!」一邊吵鬧着一邊紛紛把手伸向腋下或衣服裏,有的亮出了明晃晃的砍刀。

  這時,一個身高1米8左右的歹徒從腰中掏出一把手槍,欲瞄向民警。盧震見狀,向天鳴了一槍並高喊:「別動,放下槍!」在民警大無畏的氣勢面前,歹徒們害怕了,紛紛落荒而逃,「1米8」也轉身掂着槍開溜。盧震和另一民警侯可浩將其撲倒在地,當場從他的手中繳獲左輪手槍一支,子彈5發。

  在盧震和侯可浩逮住「1米8」之時,李雲龍卻陷入了黑幫分子的包圍之中。七八名黑幫分子圍住李雲龍,將他往死裏打,一個叫李海林的歹徒窮兇極惡地揮舞着匕首扎向李雲龍。要不是侯可浩眼明手快,一腳踢飛李手中的匕首,要不是盧震果斷地再次鳴槍示警,李雲龍很可能當場犧牲。

  囂張至極打衝砸

  兩度逞兇兩度失敗,黑幫分子並不甘心。就在李雲龍等4名民警衝破黑幫分子的重重阻撓,將抓獲的兩個歹徒押回派出所不久,其餘暴徒又糾集30餘人,分乘7輛轎車,殺到派出所。

  暴徒將派出所圍個水泄不通。當時,蘋果園派出所內加上實習民警也只有6人。爲了確保派出所不被衝砸,已抓獲的幾名黑幫分子不被劫走,指導員宋懷河一邊下令緊關大門,一邊向順河公安分局值班室求援。正在值班的副局長徐靖在了解情況後,要求宋懷河、李雲龍他們先想辦法穩住暴徒,後援警力馬上就到。

  此時,黑幫分子們的氣焰已膨脹到了極點。他們揮舞着鋼管將派出所的大門砸得震天響,狂吼着要派出所立即送出他們的「大哥」張九連同兩個兄弟,並讓警察「乖乖地把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的崔建生交出來。」一時間,「不交出人來,今兒個就血洗派出所」的叫喊聲此起彼伏。

  螳臂擋車取滅亡

  門外的羣魔亂舞,無疑給屋內的張建國等歹徒壯了膽,張建國頓時精神倍增,臉上露出了獰笑:「你們還是識相點吧,趕快把老子放出來,不然,後悔就來不及了。」

  見派出所大門緊閉,暴徒們急了,他們把電話打進所內,威脅民警。同時,又去尋找「重兵器」。準備開始衝砸派出所的大門。正在這危急關頭,徐靖帶領20多名全副武裝的警察趕到,和派出所裏的宋懷河、李雲龍等人內外夾擊,對黑幫分子來一個反包圍,當場抓獲12名暴徒,扣押4輛轎車。僥倖逃到老窩——東華苑浴池的十幾個暴徒,隨後又被追蹤而至的15名警察抓獲。至此,一起罕見的惡性暴力抗法事件才被平息。

  蘋果園派出所指導員宋懷河氣憤地說:「用驚心動魄來形容那晚的情形一點也不爲過。黑幫分子爲什麼敢如此猖狂?難道僅僅是因爲膽大嗎?張建國、李海林、單江濤(即「1米8」)雖然都曾有過兩次以上的前科,但也不至於膽大到公然挑釁公安機關的程度。張建國爲什麼敢在派出所如此放肆?裏面深層次的原因難道不應該引起我們的深思嗎?」張建國等人必將得到應有的懲處。 (江南時報)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4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