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這廂倒票 警察隔壁看熱鬧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鞍山消息 (特派鞍山記者 王世海) 在鞍山市火車站附近一家挺有規模的旅社內,業主爲來往過客提供住宿,同時,又開了一個飯店和一個錄像廳,而業主似乎還嫌業務少,又暗中搞起了倒賣火車票的活兒,而最有趣的是,鐵路派出所的值班室也在此屋內。昨日,記者扮做急買火車票的旅客暗訪,有幸看到此幕。

  記者費了一番周折才走進緊挨着火車站售票處的一家挺有規模的飯店。記者稱想買火車票,飯店的服務員點了點頭,引領記者走進飯店,找到了一個老闆模樣的中年婦女。

  記者稱想買當日發車到廣州的火車票,中年婦女問「幾個人?」記者答「兩個人。」中年婦女說:「去廣州火車票可能沒了,不過我可以給你看一看。」記者問「能否便宜」,中年婦女說:「車票價錢與正常價錢一樣,另外每人還需加70元錢。」記者點點頭,中年婦女告訴記者稍等,走向另一個屋子,此時,過來一個男子,對中年婦女說:「有個去北京的,掙他30元錢就得了。」記者在此等候,突然發現穿有警服的民警從旁邊一間門上寫有「辦公室」字樣的屋子走出,細打聽,才知道鐵路派出所在此旅社內設有值班室。

  當中年婦女回來時,似乎得人提醒,對記者大加詢問,問記者是哪的,並要查看身份證和工作證,並稱,一般生人他們都不給,需要熟人介紹。記者與其周旋幾句,便離開了。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