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曾慶紅鬥爭趨激烈 高官及子女海外留後路
 
2000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中共即將爲兩年後的十六大人事定案,黨內派系的權力鬥爭也愈來愈激烈,各派都以反貪作爲打擊對手的手段。衆高幹爲免子女被殃及,都安排他們到外國發展,預留後路。臺灣《明日報》引述美國電子報消息稱,現時中央局級以上官員逾九成的子女持有出國護照,其中,百分六十八加簽了多次往返香港的通行證。

報道引述美國專載北京中南海動態的《大參考》電子報消息稱,一名在中央直屬機關工作的人士指出,廈門遠華案曝光後,有人向中紀委告狀,指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親信、前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也曾受賄,其兒子近來也突然以經商爲由,頻頻出國。

消息稱,另一位中共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姜春雲的子女也有類似情況。這些情況已引起中央有關部門關注,懷疑許多涉及經濟大案的中共高官,都有家人出國發展,可能是趁機將大筆不義之財轉移出境,或者爲將來預留後路。

最近中紀委調查發現,中央部級、局級官員的子女百分九十以上持有出國護照,其中,百分六十八還加簽了能多次往返香港的通行證明。報道指出,因爲中共第四代領導班子的接班日程逼近,胡錦濤與曾慶紅之間的派系鬥爭轉趨激烈,並以反腐敗運動的形式出現,令中共高層官員擔心反貪鬥爭隨時落到自己頭上,故先安排子女出國,爲自己預留後路。(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8,8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