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工會要理直氣壯的爲工人利益鬥爭
 
2000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14日訊】大紀元訊,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十三日在中國全國總工會十三屆三次執委會上講話時強調,大陸的非公有制企業要組建工會,而且要把絕大多數的職工吸納到工會。

中新社自北京報導,胡錦濤是在談到工會建設時表示中共這一立場的。胡錦濤強調,要認識新企業組建工會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加快新建企業組建工會的步伐。不僅要最大限度地把公有制企業的職工組織到工會中,「而且最大限度地把非公有制企業的職工也組織到工會中來。」

大陸的工會是由中共所控制的職工組織,現任全國總工會主席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

胡錦濤指出,工會要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對有的企業無視法律,無故剋扣職工工資,隨意延長勞動時間,不採取覆全生產和勞動保護措施,「尤其是隻顧賺錢、不顧工人死活的惡劣做法,要理直氣壯地進行鬥爭。」

轉自大紀元



 
分享:
 
人氣:12,5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