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你身邊可能有這樣詐騙犯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南寧12月16日電,俗話說,「 兔子不吃窩邊草」。然而,最近,廣西柳州市警方抓獲一靠聚賭專「吃」身邊熟人和朋友的詐騙團伙。據初步審查,詐騙分子詐騙財物共值10多萬元。警方稱,近年來,廣西南寧、桂林等許多地方都發現類似這夥詐騙團伙的詐騙手段,應該引起人們的警惕。

  詐騙團伙的作案手法是:先由一名團伙成員充當「釣手」,物色其身邊一名熟人或朋友作爲「魚兒」。「釣手」 請「魚兒」吃飯,另一名團伙成員以賭博「高手」的身份加入飯局。賭博「高手」吹噓自己玩骰子包贏不輸,「釣手」提議找個「老闆」來「宰」。經過電話聯繫,一名團伙成員扮作「老闆」來到,結果「老闆」把把皆輸。「老闆」假裝氣急敗壞,聲稱不賭小的,要就最後一次賭幾萬元大的,並說回家拿賭資,約好幾個小時後再賭。「老闆」 走後,「高手」自揭贏的「祕密」—— 骰子和擲盤內裝有磁鐵,可確保每一盤都可以擲很高的點數。他邀「釣手」 和「魚兒」入股湊賭資,如果「魚兒」沒帶夠錢,其他人會遊說他以手機、金銀首飾等貴重物品入股或借錢給他。這夥人又偷偷在賭具上做了手腳。「老闆」來了大賭一次,大贏一次。之後,詐騙分子以各種理由藉故溜走。

  警方說,詐騙分子固然可恨,但如果被騙人沒有貪慾、不違法參與賭博,就不會被詐騙。奉勸世人踏踏實實做人,不要夢想白白撿到「天上掉下的餡餅」。

(摘自中華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