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給臺灣政府添壓力 法輪功創始人可能無意赴臺
 
何染
 
2000年12月20日發表
 
【人民報20日訊】大紀元12月20日臺灣訊,聖誕前後,法輪功在臺灣將舉辦大型法會。由於法輪功在大陸仍遭官方打壓,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是否來臺將成爲衆人矚目的焦點,本社駐臺灣記者何染就此事採訪了法輪功在臺發言人洪吉弘先生。

洪先生首先就臺灣法會的事項作了說明:臺灣大法會名爲「法輪大法2000年亞太地區修煉心得交流會」,將於2000年12月23~26日分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館、 中正紀念堂廣場、臺北國軍英雄館等三地舉行。由於法輪功沒有實質組織,來去自由,所以無法統計參加人數。

記者問:是否有萬人法會的說法?洪先生說:自大陸鎮壓法輪功至今僅一年半,臺灣學員人數就暴增三倍。大陸鎮壓越是不得人心,海外學功的人就越多。但有些活動因人數限制,臺灣學員僅限輔導員參加。此次法會的規模將是前所未有的。

當問及是否象有關臺報刊登的「政府相關部門經過跨部會研商後,已經批准法輪功創辦人在本月下旬來臺訪問」一事,洪先生答:如果申請,被批准將不成問題,但目前爲止並未有所謂「申請」和「被批准」一事。

記者提出:李先生會不會來臺?

洪先生答:師父(記者按:此指李洪志先生) 參加法會一般不會提前通知,但因臺灣地理位置特殊,若師父來臺,我們會負責有關接待事宜。但到目前爲止,我們未接到任何有關師父來臺的信息。有關報章的消息純屬新聞炒作,我不作評論。

洪先生又說:法輪功海外發展迅速,大陸政府越打壓越在國際上孤立自己。最近大陸政府在澳門非法拘捕許多法輪功學員很不得人心。法輪功有益身心健康,所以臺灣越來越多的人學習法輪功,臺灣當局也是順應民意,所以學員人數一直暴增。但師父悲天憫人,考慮兩岸關係,不願給臺灣政府增添壓力,所以此次估計不會來臺。臺灣學員十分理解和感激。

洪先生也提到將有世界各地的弟子來臺參與此會,法會將提供其他外國語翻譯,臺灣學員將盡力辦好此次法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72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