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你身边可能有这样诈骗犯
 
2000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南宁12月16日电,俗话说,“ 兔子不吃窝边草”。然而,最近,广西柳州市警方抓获一靠聚赌专“吃”身边熟人和朋友的诈骗团伙。据初步审查,诈骗分子诈骗财物共值10多万元。警方称,近年来,广西南宁、桂林等许多地方都发现类似这伙诈骗团伙的诈骗手段,应该引起人们的警惕。

  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法是:先由一名团伙成员充当“钓手”,物色其身边一名熟人或朋友作为“鱼儿”。“钓手” 请“鱼儿”吃饭,另一名团伙成员以赌博“高手”的身份加入饭局。赌博“高手”吹嘘自己玩骰子包赢不输,“钓手”提议找个“老板”来“宰”。经过电话联系,一名团伙成员扮作“老板”来到,结果“老板”把把皆输。“老板”假装气急败坏,声称不赌小的,要就最后一次赌几万元大的,并说回家拿赌资,约好几个小时后再赌。“老板” 走后,“高手”自揭赢的“秘密”—— 骰子和掷盘内装有磁铁,可确保每一盘都可以掷很高的点数。他邀“钓手” 和“鱼儿”入股凑赌资,如果“鱼儿”没带够钱,其他人会游说他以手机、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入股或借钱给他。这伙人又偷偷在赌具上做了手脚。“老板”来了大赌一次,大赢一次。之后,诈骗分子以各种理由借故溜走。

  警方说,诈骗分子固然可恨,但如果被骗人没有贪欲、不违法参与赌博,就不会被诈骗。奉劝世人踏踏实实做人,不要梦想白白捡到“天上掉下的馅饼”。

(摘自中华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