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大火可能斷送省長李克強的政治前途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2月26日電,洛陽市發生特大火災後,河南省當局下達緊急救援指令──不惜一切代價搶救身處險境的市民,撲滅大火。然而,聚集在東都商廈四樓歌舞廳慶祝聖誕的三百零九人的性命,還是遭無情的祝融奪去。

省市官員全受影響,河南省長李克強仕途堪憂

洛陽發生特大火災,按中共制定的社會綜合治安「一票否決制」,河南省、洛陽市官員,尤其是前途備受看好的河南省長李克強,都將受到處分,仕途亦將受阻。

失職抹煞全部功績

明報報道,所謂「一票否決制」,即若某地區在北京規定的事項上未完成任務或失職的話,不管該地其他各項工作成績如何突出,該地區都不會獲評爲全國先進地區、該地區官員不得升遷、負責人將被追究責任,觸犯刑法的則送司法機關處理。

目前,全國採用「一票否決制」的工作包括計劃生育、社會綜合治安。其中後者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於九六年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提出的,他責令各地官員「保一方平安」,維護社會穩定,而防範重大事故發生亦包括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範圍內。

根據《國家安全事故處理辦法》規定,凡是超過三人以上的死亡事件,屬於重大事故,超過十人以上的死亡事件,屬於特大事故。(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7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