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破獲一起綁架、勒索偷渡人員案
 
2000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福州公安邊防部門近日破獲一起偷渡組織者設局綁架、勒索偷渡人員案件,安全解救出一名人質,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日前,長樂市發生一起以組織偷渡爲名,將偷渡人員跨省綁架並勒索五十萬元的綁架案,經公安刑警和邊防部門二十多天聯合偵查,分別在深圳和南寧抓獲犯罪團伙成員楊某、柯某、林某三人。

上月十二日,長樂市潭頭鎮王某經「蛇頭」林某介紹偷渡美國。出發後杳無音訊,二十四日王某家人接到一陌生電話稱王某已到達美國,要求立即匯款五十萬元人民幣到某銀行賬號。王某家人要求與王某通電話時,發現王某已被劫持並發現電話來自深圳。在「蛇頭」多次威脅下,王某家人向長樂潭頭邊防派出所報案。潭頭邊防派出所迅速與當地刑警組成專案組展開偵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深圳某酒店抓獲犯罪嫌疑人楊某、柯某。隨後警方又出擊廣西南寧,安全解救出人質王某,並抓獲犯罪嫌疑人林某。

十二月四日,福州馬尾琅岐邊防派出所接到一村民報警稱,他與另三名企圖偷渡美國的同伴被「蛇頭」朱某騙至廣州後遭關押和毒打,被迫電告家人謊稱已到美國,每個家庭都被騙去二萬美金。福州邊防部門目前正加緊對該案的偵查。
(摘自木子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