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台战争:中国向俄罗斯购买20亿美元战机
 
2000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13日讯】中国军方估计明年军费预算可达一千三百七十亿元人民币 ,比今年增加百分十三左右,而且今后几年都会保持两位数的稳定增长的趋势,以应付国家安全形势的变化。不过,军方的报告认为中国的军费预算仍然偏低。

报告指出,「九五」计划期间(九六年至今年)大陆军费投入出现一些积极变化,长期以来供求紧张的矛盾得到一些缓解,军费支出累计约四千七百五十七亿元 ,比「八五」(九一年至九五年)增加了近一倍。

据苹果日报报导,军方资料显示,近几年财政部提出的军费预算每年增幅都在百分十二点六至百分十二点八,但实际支出均突破预算 。

其中,九九年预算为一千零四十六亿元 ,但实际支出达一千零七十六亿元 ,超出百分二点八。

估计明年军费支出增幅仍可能达到百分十五。而且,解放军部分科研及购买武器的费用并未纳入军费预算中,而是纳入科研或国家政权建设费。

156亿购苏三十战机

将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中国正大肆向俄罗斯购买针对台湾的新式武器,上月刚完成价值二十亿美元 、共四十五架苏三十战机的交易。

报道称,从中国最近向俄罗斯引进战机、驱逐舰及常规攻击潜艇等武器来看,有很多适合对台湾作战,因此解放军现代化目标非常具有针对性。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3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